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4日电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拉哈姆4日宣布,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胜出,成功连任。

  据拉哈姆宣布的数据,巴沙尔获得约1032万张有效选票,得票率为88.7%,另外两位候选人哈贾尔和诺里分别获得3.2%和4.3%的选票。

  拉哈姆说,此次大选境内外有投票资格的选民人数约为1584万,实际投票人数约为1163万,投票率为73.42%,其中无效票约为44万张。

  尽管巴沙尔此前通过官方媒体要求民众不要朝天鸣枪以示庆祝,但在大选结果宣布前后仍有许多人走上街头鸣枪庆祝,首都大马士革街头能听到密集的枪声。

  根据叙利亚议会2月通过的新宪法,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任期为7年,只允许连任1次。总统候选人需获得绝对多数选民票数才能当选。此次大选投票分境内和境外两阶段进行,境外投票于5月28日启动,境内投票于当地时间3日7时启动,随后最高选举司法委员会决定将投票时间延长5小时,于当地时间4日零时结束。 (记者 陈莹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