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办事取号难、商场制售假药、路边违停等涉及政府机关工作作风的问题,均可拨打82100100进行投诉。近日,深圳市直机关纪工委发布全市“治懒治庸”专项行动情况统计,目前累计接到电话投诉160件。

  市直机关纪工委发布的信息显示,从今年1月15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作风投诉电话82100100公布以来,目前累计接到电话投诉160件,其中涉及市直机关单位的126件,涉及各区、基层的28件,与机关作风无关的6件,工作人员均通过当场解释、直接办理和转相关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区机关工委或党工委督办等方式处理。截至5月30日,纪工委直接调查处理的作风投诉件7件,督办要结果的23件,对于部分未要求上报结果的转办件,相关单位也都进行了主动回复,目前已有32件上报结果。

  14宗信访件 4宗有结果

  此次专项行动,把查办违纪案件作为重点工作。今年,市直机关纪工委收到市纪委转来的信访件14宗,其中有结果件4宗,已全部初核。转基层办理5宗,2宗已了结报市纪委,3宗正在办理中。立案2件2人,其中1件为网络舆情曝光、领导指示办理的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在直接查处投诉电话反映的典型机关作风问题上,某民警上班时间外出开房、借高利贷一事被作为典型作风问题提及。该委接到投诉后,调取、固定相关证据,提出相关处理意见转公安部门调查核实。此外,投诉市社保局和福田交警大队等咨询、投诉电话无人接听问题,该委已核实情况并告知投诉人。

  涉及基层单位的投诉,包括光明新区、龙华新区数起违建和违法施工,群众反映多起路边违停问题,以及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布吉街道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站等地点办事取号难的问题。调查群众反映的布吉街道港货商场存在制售假药问题时,药监部门在踩点、暗访和摸排后,联合公安机关严肃查处,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