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但由于范佩西将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停赛,进球的重任也完全落在了罗本的肩上

  但由于范佩西将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停赛,进球的重任也完全落在了罗本的肩上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令人没有感想的一场比赛。

  对于两只已经确定出线的球队来说,本场比赛结果唯一影响的就是谁排小组第一。赛前两支队伍大放烟雾弹,豪情的放言要与对手力拼小组第一,以避开东道主巴西队。事实上,两支队伍都没有太强的求胜欲望。毫无亮点可言的比赛场面令人昏昏欲睡,本场比赛唯一吸引眼球的只有荷兰主帅范加尔。

  本场比赛,荷兰队排出了传统的433阵型。范佩西因为两张黄牌在身缺阵,由罗本和库伊特领衔年轻队员出战。范帅制定的策略非常明晰,就是稳固防守后干净利落的反击,利用定位球伺机破门。上半场智利队明显占据场上优势,68%的控球率说明了一切问题。智利队的进攻看似压迫了荷兰队,但是荷兰队的防守站位非常整齐,智利队上半场只有3次射门,没有一次射进球门范围内。反到是场面被动的荷兰,射门次数达到7次,3次射正。下半场,荷兰队加强了进攻,但不犀利。平淡无奇的比赛延续了70多分钟,荷兰队主帅范加尔率先坐不住了。荷兰队只要打平即可获得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巴西队。然而,过于放松的状态令范加尔极不满意。范加尔用费尔换下斯内德,费尔上场不到两分钟即打破僵局,破门得分。荷兰队1:0领先。进球后的荷兰队加强了进攻,上半场拼命三郎一般的智利队反倒越打越低迷。92分钟时,德容在后场从左路发起反击,罗本突入禁区助攻,德帕伊后点推进球门右下角。这个进球角度极其刁钻,基本无解。

  荷兰的胜利也是范加尔的胜利,从第一场痛歼卫冕冠军西班牙到本场换人如换刀,范加尔的战术相当老道。从队员执行主帅的战略意图来看,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纪律更加严明,最终凭借3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晋级16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斯内德和库伊特代表荷兰国家队打的第100场比赛。尽管两人都没在本场比赛进球,但是小组赛全胜的战绩也是不错的纪念大礼。

  昨夜,两支无欲无求的球队上演了一场无聊的比赛。双方求胜欲望都不高这一点来看,两只球队都不害怕晋级后遭遇巴西,尤其是智利队。智利与巴西同是南美球队,智利队明显对迎战巴西颇有信心。或者是两支队伍历史上交手甚多,了解深入;或者是本届世界杯上非主流的巴西队完全没有以往的威胁力。今天两支队伍的平淡表现如果不是信心爆棚,那么也从侧面反映出,本届的巴西队已经是今非昔比了。

  对很多熬夜看球的球迷来说,困倦是最难克服的敌人,尤其是遇上一场乏味沉闷的比赛。不妨听听FM1023河南新闻广播首创的欢乐的脱口秀形式解说足球比赛,笑点多,互动强,专业角度引领您欣赏足球比赛,享受欢乐,看球不困倦。

  深蓝今夜与你继续相约FM1023河南新闻广播,陪你看球,评球,侃球,说说足球那点儿事儿。关注世界杯,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