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巴洛特利危险动作染黄

  巴洛特利危险动作染黄

  昨夜的纳塔尔沙丘球场看台是蓝色的海洋。浅蓝是乌拉圭,深蓝是意大利,天蓝是座椅。不同的是,浅蓝欢呼,深蓝哭泣。

  原本,我以为这是一场生死对决;原本,我以为这会是苏神和巴神的会战;原本,我以为这会是一场激烈的搏杀。原本,我期待看到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乌拉圭会以爆棚的斗志,准主场的优势,以猛烈的进攻打出乌拉圭队的铁血本色;原本,我猜测,究竟是意大利钢筋混凝土的防守能抵挡住乌拉圭人潮水般的进攻,还是世界顶级前锋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锋线能撕裂意大利人坚固的防守?答案揭晓那一刻,我觉得我实在想的太多。

  如果没有58分钟时的红牌,这势必会是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打平即可出线的意大利队依然保守地采用围绕皮尔洛在中场进行拦截防守和进攻组织。意大利队攻防转换慢,控球不占优,巴洛特利在锋线上拿不到妙传,找不到破门良机。35岁的皮尔洛在中场传控几近完美,优雅的从容调度,但无奈孤木难支。必须争胜的乌拉圭队并没有一开局就大举进攻,而是淡定的打防守反击。尽量多控球以寻找机会为苏亚雷斯创造射门机会。尽管场面上,乌拉圭队更占优势,但是面对意大利队严密的防守,也只是得势不得分。下半场,巴神的下场发出了意大利退缩防守的信号。普兰德利保守的战略战术指挥下,意大利队过早的锁定了平局的目标。赛场如战场,你不进攻就只能挨打。局势在第59分钟发生逆转。马尔基西奥带球突破,阿雷瓦洛上前逼抢,马尔基西奥转身护球的同时,在主裁判马尔科-罗德里格斯眼前抬脚蹬踩对方小腿,被主裁判直接亮出红牌罚出场!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见机马上换人,用攻击手斯图亚尼替下边卫佩雷拉。多一人的乌拉圭队开始反攻,少一人的意大利只能被动地疲于防守,力保不失球,拖延比赛至终场。尽管此后普兰德利用卡萨诺换下因莫比莱,意图用老将来稳定军心,提振士气。但是,少一人的意大利队攻防实在捉襟见肘。上半场的漫不经心终于在下半场付出了代价。82分钟乌拉圭队队长戈丁用一记进球将意大利推向了出局的深渊。

  在这场激烈但不精彩的比赛中,裁判又一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第79分钟,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在禁区内相互争抢,苏亚雷斯突然跳起咬对方肩膀。墨西哥主裁判罗德里格斯无视基耶利尼拉下左袖亮出的伤口,并未判罚点球。这一次,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没有灵魂付体,意大利错失扳平的最好机会。

  又一只欧洲劲旅沦陷在了巴西世界杯的赛场,本届世界杯逐渐成为美洲球队的乐园。都说红牌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也许,形势在巴洛特利下场的时候已经开始扭转。如果可以,我想给意大利队点一首今年中国非常流行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昨夜,意大利队浪费了太多时间。浪费在上半场的不进球;浪费在59分钟少一人后更加顽固的防守;抑或浪费在上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时的保守。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人开局美好,结局潦倒。四次夺冠的意大利队就此出局实在令人黯然神伤。70后的皮尔洛和布冯已经是最后一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争战世界杯了,谁能想到此役竟然成了二人的绝唱!

  没有悲伤,只是一个时代的告别,一次伟大的再见。不管如何,对于支持意大利的球迷来说,再风华绝代的男子终究敌不过岁月的侵蚀,老去的意大利人,老去的记忆,一切都湮没在了这个巴西的冬天。 

  蓝衣军团回家了,世界杯还在继续。

  再见,意大利!再见,布冯,再见,皮尔洛!......

  激战正酣,精彩继续。今夜,深蓝与你相约AM657,FM954,FM1023河南新闻广播畅聊版世界杯大型互动类脱口秀节目“熬夜算个球”,陪你看球、评球、侃球,与你畅聊足球那点儿事儿。关注世界杯,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