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扶梯口旁垃圾桶突然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自动扶梯口旁垃圾桶突然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6月26日晚、27日晚、29日下午,广西柳州闹市区发生3起垃圾桶爆炸事件。经过公安部门全力侦查,非法燃放土造鞭炮的嫌疑人被抓获。

  6月29日17时许,柳州市步步高广场过街平台北侧自动扶梯口旁一垃圾桶突然爆炸,一名女生腿部被炸伤。目击者称,当时听到3声巨大的爆炸声。由于之前6月26日晚、27日晚在柳州市区鱼马公园门前、五一路人民广场西通道出口已发生两起垃圾桶爆炸事件,这一信息通过网络论坛、微信等传播,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当地公安部门通报称,步步高广场过街平台非法燃放土造鞭炮事件发生后,柳州市公安局分别于6月30日1时、4时许,将嫌疑人朱贵祠(父,38岁)、朱某某(子,15岁)于柳州市柳邕路的家中抓获。

  据两名嫌疑人初步供述,因对社会心怀不满,遂在市区内燃放土造鞭炮以制造影响。除了步步高广场过街平台的事件外,6月26日晚发生在鱼马公园门前,以及6月27日晚发生在五一路人民广场西通道出口的燃放土鞭炮事件,也是他们父子2人所为。

  目前,案情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广州垃圾桶爆炸 炸伤环卫工

  6月18日12时许,广州荔湾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广州荔湾区芳村大道滘口汽车站出路口有垃圾桶发生爆炸,一名女环卫工受伤。经勘查,垃圾桶内爆炸物为一丢弃的内有鞭炮火药的物品。随后,民警还在附近滘口客运站入口处发现两个遗留的行李箱。经排爆员检查,没有发现行李箱内有可疑物品。

  经初步了解,事发当时有一名女环卫工在清理路边垃圾桶时,垃圾桶突然发生爆炸,致使环卫工人双手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所幸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