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8月23日,万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在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夏季论坛上戏说“新常态”。

  冯仑表示,从企业经营环境来看,其实我们很容易看常态和新常态。第一件事看谁挣钱,常态下,比如说很牛的人挣钱,咱们挣不着钱。新常态就是大家都挣钱,自己要努力工作挣钱。

  第二件事,过去常态下的权钱勾结、会搞关系、暗室操作的可能会挣钱,而新常态下会做产品的能挣钱,借助网络可以做生意,这是很大的不同,“从外部环境来看,常态下政府很牛,推动一切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家地位提升。”冯仑笑言。

  冯仑认为,现在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叫做新常态,国家要开始建设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两三年来,我们社会发展有了很多的变化,从经济到社会道德,到政府,我觉得这些变化都是新常态。而这些新常态合起来,都是建设一个以企业和市场为基础的一个好的市场经济,也推动我们经济能够持续的发展和有效的转型。”冯仑直言,要给“新常态”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