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蒋宇飞 文/图)聚焦航空货运,把握中国和世界的新商机,9月4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贝纳德·阿留表示,在此次论坛上,大家就如何把握航空货运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建立新的规则体系等话题进行讨论并得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这对全球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论坛,我们还看到了中国在航空货运方面取得的成就。”贝纳德·阿留表示,今后全球运输业要进一步发展,离不开各个国家和地区间的合作。下一步,国际民航组织将积极协调区域间民航业合作,通过签订更多航空合作协议,来促进相关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这次论坛是国际民航组织首次举办的全球性航空货运论坛,为推动世界航空货运产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国际性平台。

  “本届论坛之所以选择郑州作为首次全球性航空货运会议的场址,主要在于郑州所具备的综合区位交通优势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高度战略定位,作为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实验区,明确其打造航空货位枢纽的目标,将其建设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会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