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及外交部网站发出中国公民暂缓菲律宾旅游通告后,北京、上海、浙江等地旅行社开始下线、退订菲律宾旅游产品,以维护中国旅游者安全和利益。

  记者13日获悉,中国最大在线旅行商携程旅游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预警机制与旅游保障,对近期准备赴菲律宾旅游的数百位携程团队游、个人游客人,采取劝退游客、全额退款等措施,以维护旅游者利益和安全。

  据悉,浙江各大旅行社已暂停菲律宾旅游线路,停止接团,同时召回在菲旅游团。对于已经报团旅游的游客,将全额退还相关费用。目前携程有百位游客身处当地旅游,预计最晚16日返回中国。上海各家旅行社都已暂停菲律宾旅游线路的报名,同时着手退团事宜。春秋国旅等旅行社人士表示,因为国家旅游局、外交部发出通知,办理手续是全额退款。

  据介绍,随着全球旅游界看重的中国国庆“十一”长假临近,日本、韩国、泰国等东南亚热门目的地都已经进入预订高峰。对于退订近期菲律宾旅游的客人,携程等旅行商表示将协助推荐其他目的地,如济州岛、普吉岛、巴厘岛等,并在价格上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记者钱春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