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现场。昨晚,天安门立体主花坛“祝福祖国”完工,今天起供游人参观。

  吊装现场。昨晚,天安门立体主花坛“祝福祖国”完工,今天起供游人参观。

  从昨天晚上7时40分到晚8时40分,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在三台吊车的协力下,天安门广场主花坛“祝福祖国”立体花篮吊装完成。今起可供游人参观。

  与去年的传统花篮留白式插花不同,今年的国庆主花坛“祝福祖国”采用西式插花,花篮仪式感更强,效果繁复美丽。花篮中有多枝牡丹花模型,最大的一枝牡丹直径3.2米,重达300千克。除牡丹外,花篮中还有月季、玉兰、芙蓉等传统花材的模型,也有部分鲜花。整个花篮完成后,直径50米,篮盘直径15米,顶高15米,非常有气势。

  另外,花篮篮体增加了中国结图案,四周都嵌有“中国梦”字样,均为灯箱效果,突出强调祝福祖国、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意愿。

  此前,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天安门主花坛可抗10级大风。

  据了解,天安门广场花坛的一些重要部件都分次、分批进行了3D扫描,提高精度,然后根据3D打印出的小样,再进行微调优化安装,更好地体现构图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