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截图王欣认错画面

央视截图王欣认错画面

  中新网9月24日电 今日,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已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在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快播CEO王欣接受采访时哽咽承认错误,称确实存在一定侥幸心理,没起到相应的监管作用,错误或影响到一代人。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樊宏宇介绍到,今年1月8日,王欣为逃避打击,还组建技术部门对公司服务器上的视频进行技术革新,使刑侦人员无法获取完整的淫秽色情视频。直至东窗事发,王欣才不得已潜逃至国外。

  据《法制日报》从相关负责人方面获悉,今年4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接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来的线索: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在北京市某网络公司查扣了属于快播运营管理的4台服务器,内有大量淫秽视频。在确认该服务器的确属于快播公司之后,4月19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的指令,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赴深圳进行查处。随后,公安部门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但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CEO王欣一直外逃。

  6月26日,深圳市场监管局对快播公司作出最终行政处罚决定,对快播公司处以2.6亿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于当日生效,按照规定,快播公司应当在15日内,将罚款缴交至深圳市财政委员会。

  2014年8月8日,潜逃境外110天的快播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王欣在韩国济州岛被抓捕。至此,轰动一时的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宣告侦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