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我是抱着去拼的心态进行比赛,没有去想成绩。”10月17日,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在安徽黄山举行,河南籍运动员宁泽涛以47秒65的成绩夺冠,并再次打破亚洲纪录。

  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从一开始便备受人们关注,因为孙杨和宁泽涛将在同一个泳池里面对决。但由于孙杨由于还要参加400米自由泳比赛,因此他便选择放弃100米自由泳。

  决赛中,宁泽涛入水后便保持领先,前50米成绩是22秒83,比亚运会决赛的23秒02还要快。最终,宁泽涛一路领先,以47秒65率先触壁,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在亚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47秒65的成绩让宁泽涛再次改写了亚洲纪录。他表示:“赛前我没想到会破纪录,17日前半段的感觉不是很好,就抱着去拼的心态进行比赛,没有去想成绩。”

  接下来,宁泽涛还要参加本月24日至25日北京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赛,和12月初的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