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四川成南段货车相撞燃烧致2死2伤

    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展开灭火。 钟欣 摄

  沪蓉高速四川成南段货车相撞燃烧致2死2伤

    事故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5日电 15日,沪蓉高速成南段苍山往大英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货车相向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导致一辆货车起火燃烧,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

  一位目击者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挂车已被大火吞噬,燃烧车的右后方一辆渝B牌的车斜停在山坡上,右侧副驾驶位置已经严重变形。由于挂车在事故发生时紧急采取刹车,造成右侧轮胎与地面发生巨大摩擦起火燃烧,火势也迅速蔓延致整个车厢。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路政、消防、120急救医护人员等救援人员迅速感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和处置。高速交警和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受伤被困者被迅速将其救出送往医院急救,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求助。苍山专职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因燃烧面积过大请求增援。

  处理事故的成南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称,初步了解两辆事故货车并不是发生追尾,而是在同向行驶过程中,两车车身(挂车右侧与渝B牌照车的左侧)发生了猛烈碰撞。渝B车驾驶员无事,但渝B车上副驾驶上的一名女性被甩出车外后,被自己所乘坐的渝B车右前轮、后轮碾压并被拖行数十米死亡。渝B车内另一人没有被甩出车外,但头部伤势较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挂车撞到渝B车后,因车速太快驾驶员飞出车外当场死亡。挂车副驾驶上的人员也受伤较重,也被送往了医院救治。

  目前,2名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具体原因高速交警正在调查中。 (刘忠俊 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