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11时,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致辞发表致辞。

   鲁炜指出,大家来到乌镇,可以说实现了“3个“C to C””。第一个“C to C”,是Come to China, 走入中国,这里是互联网发展的沃土,充满了勃勃生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活力,带来温暖。第二个“C to C”,是Come to Consumer,走进用户,中国有13亿多人口,6亿多网民,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希望大家找到市场、把握商机。第三个“C to C”,是Come to Consensus,走向共识,我们要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鲁炜说,就在前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G20峰会并访问澳大利亚时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上,我们应该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宽阔的胸襟、更远大的抱负,加强对话交流,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交流思想、畅谈发展,共商网络互联互通大计,谋划网络共享共治大局,推动形成共识成果,为实现人类的网络梦想做出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历史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