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郑州街头“推车人”趁雪打劫 每车收费100元
1月28日,郑州再次迎来降雪。当晚,在解放路立交桥上,由于坡路雪多结冰,车辆打滑,几名守在这里的人以50元至1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费推车,沿途司机不得不给钱求助。一场降雪能让每位推车人赚几百元。你觉得过分吗?
 
@葩琪传媒-张磊:虽然有些趁火打劫的感觉!不过还是要感谢这些冒着生命危险的推车人,正是有了他们,避免了很多车辆失控,溜车,碰撞等众多事故!

2、郑州新规:不扫门前雪 每平米罚5元

1月28日,郑州市迎来一次较大降雪过程。市政府发布通知,启动新的《郑州市清除冰雪管理办法》,要求及时做好清除冰雪工作,不扫“门前雪”每平方米可罚5元,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可划定赏雪区供市民赏雪。
 

3、郑州地铁1号线标注再现Chinese-English!
Erqiguangchang?ErqiSquare?Twosevensquare?二七广场是郑州的标志性地点,可地铁1号线的英文译注却有3种。网友吐槽:“如果外国友人到此,绝对让他迷失在我大郑州的地铁里。”轨道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差错属实将及时进行整改。
 
@_转身_幸福:孩子,最新的地标翻译是用拼音翻译的,这是对的,你知道不?
@宋熙龙:Twosevensquare我也是醉了


4、郑州一小学期末考试无试卷 衣服叠得好考试就加分

通过扮演邮递员、购物达人等角色体验式测试,郑州市二七区棉纺路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完成了一场没有考卷的期末考试。 跳跳格子,就同时把数学和体育考试完成了……二七区汝河路小学一年级学生的考试,依然没有纸、笔、卷子。
 
@胜平王大头:加分,还不是围着"分数"在转?将分数换成“小红花”、点赞,也许效果更好!

5、郑大学生校园卖烤红薯 最多一天赚600元

元旦前后,在@郑州大学 校园内多了一个流动性的红薯摊。几个大四男生利用考研结束等成绩的时间,做起了烤红薯生意。发起者武红元说,他们的红薯摊一般从早上十点卖到晚上十点,平均一天收入在400-500元,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600多。
 
@放风筝的人:保卫处不管吗?不过学生们自主创业还是值得称赞的!平均一天都能挣400-500元,挣的不少!

6、武汉学霸斩获180万天价奖学金 养活一家人

武汉高中生王明阳,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并斩获约180万天价奖学金,包括了他未来4年所有的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海外旅游,甚至零花钱等。这一切只因该校位于土豪国家—阿联酋。网友感叹:第一次感受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乐居周口:好后悔没有当学霸

7、夫妻为生二胎向女儿写保证书:永远第一喜欢你

近日,网络上一些孩子为了阻止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甚至自杀威胁。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一张《保证书》,上面写着她和老公给女儿的保证:我保证永远第一喜欢我家大宝。女儿在下面签字“可以!”然后女儿、父母双方签名、写保证日期。
 
@萌萌哒柒哥心塞塞:要不是傻逼亲戚在旁边一直说你爹妈有了弟弟就不要你啦,孩子至于么!!!
@一只喜欢看星星的龙猫:作为家庭成员,子女本身也可以参与讨论啊


8、即便生活将我们分开,亲情也能让我们重聚!

55年前,一对双胞胎兄弟在出生后,就被父母送到了温州福利院,之后兄弟俩分别被两个家庭抱走。多年后,两兄弟长大后,开始不约而同地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而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两人竟意外在寻亲途中相遇,并最终相认!
 
@方宅十馀亩草屋八九间:人生就这么巧! 

9、媳妇遇上知心婆婆 2人手拉手去商场偷东西

天底下最难处的关系莫过于婆媳关系,可重庆一对婆媳,却因味一致,却建立了“闺蜜”般的情谊,平日一起用化妆品,包也经常换着用。最终两人还一起手拉手去商场里偷服饰和化妆品用,但于近日被捕。面对审讯,两人还互相给对方开脱。
 
@后羿粉丝:这样的婆媳相处的比母女都要好!要不是去商场偷东西叫人窝心,这儿子还真幸福!

10、人民币跃升为第五大货币 上个月打败加元澳元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昨天表示,2014年12月,人民币已代替加元及澳元,成为全球第五大常用支付货币,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2.17%,紧随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加元下滑至第六位,澳元排名第七。
 
@通信老郑:下一步,打败日元!

11、好消息!连缴3个月公积金就可提款租房

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发文:今后无房(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的职工,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http://bbs.hnr.cn/thread-1276677-1-1.html
 
@这就是生活:这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12、春节网购,可能要多加钱给快递小哥哦!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快递小哥也要回家过年了,买东西要趁早了……近日,不少网店开始提醒消费者动手要快,不然春节临近包裹恐怕要没人送货了。而据新闻晨报,顺丰快递则表示,春节期间会加收服务费,申通等快递企业则表示无法保障时效。
 
@劳动人民:剁手党们注意了,快递小哥要回家过年了~需要网购的,就快快下手了!

13、阿里巴巴大战工商局 市值一夜蒸发百亿元

淘宝与国家工商总局打嘴仗,连发3条长微博,成为新闻焦点。巧合的是,2013年,大鹏也与支付宝一位公关总监打过一次嘴仗,这位是否就是3条长微博的作者呢?且听细细道来。昨夜,阿里巴巴美股市值瞬间蒸发110亿美元,折合近700亿人民币!
 
@天天天蓝每一天:淘宝适合小商家,就像城隍庙似的,要啥有啥。和天猫的定位不一样,天猫更多的是有实力的品牌商家。

14、周杰伦加盟@中国好声音!

第四季@中国好声音 首位导师公布:周杰伦!新婚不久的周董已确认担任首位导师,他也成为好声音史上第八位导师。据悉,好声音将会开发布会,时间待定。哎呦,不错哦!你会看吗?
 
@送-你一朵-山-茶-花-:哎哟!不错哦!!!应该会增加收视率,毕竟杰伦的粉丝还是很多的!

15、今天迟到,老板就别扣工资了吧?

雪停了,但是路上的雪被车碾轧之后比较光滑。@大河寒江雪 :南阳路快速公交站,等了半小时没见一辆公交。@清qing茶:桐柏路农业路交叉口已经有两辆公交车因路滑横到马路上了。总之,出门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还是步行都要千万小心!迟到不要紧,安全才第一!
 
@鸡公山酒业:路面积雪,小伙伴们步行来上班的节奏

16、雪天行车技巧

①切记慢行;②避免猛加速;③增大行车间距4-5倍;④制动以点刹为主,轻踩轻抬;⑤顺打滑方向轻转方向盘,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踩刹车;⑥转弯提早减挡减速,走大弯转缓弯;⑦爬坡注意利用发动机减速,切勿依赖刹车制动。
 
@山阳英雄:太实用了!

17、我让你扣,看我怎么把你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