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 65岁的胡老汉谎称自己49岁,在QQ邮箱扔了一个征婚漂流瓶,被15岁的少女小洁捞起。初二即辍学在家,被父母百般打骂的小洁,居然心甘情愿和老汉同居并从河北私奔到湖南。气急败坏的父母连忙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女儿被拐骗。据广州铁路公安局12日通报,3月11日晚,上述两人在长沙被铁警拦截,经多方劝解,小洁不太情愿地跟着哥哥回了家。

  3月10日20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接河北承德围场公安局刑侦大队协查通报称,当日10时许,该局接辖内邹某报称,其刚满15岁的女儿小洁被一外地人拐走,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置。接警后,该局迅速组织调查查明,3月3日14时许,家住围场镇桃李街的小洁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其父亲邹某经多方打听后发现,小洁此前与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来往密切。其后,邹某在小洁的通话记录中查到了该男子的手机号码“1800735XXXX”。随后,邹某打电话给该男子,质问其是否与小洁在一起,遭该男子否认。经围场警方查明,该手机属地为湖南郴州,机主胡某,系湖南郴州人,现年65岁。经进一步调查,胡某于今年3月6日带着小洁离开围场县,于3月7日从承德到达北京。在北京停留两天后,于3月9日从北京到长沙,随后又购买了当天21:45分从长沙开往郴州的K9017次火车票。

  接报后,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胥备战立即组织警力对该两人进行查堵。根据河北警方提供的双方体貌特征,民警以查验车票为由,于10日20:40,在候车室找到了胡某和小洁。

  经查实,小洁出生于1999年11月。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个黑黑瘦瘦的小姑娘动不动就流眼泪,绝大部分时间保持沉默。在断断续续的交流中,小洁告诉民警,胡某并没有胁迫、威逼、哄骗自己,并称自己就是成绩不好不想上学,但父母偏偏要逼着自己去上学,因此关系很不好。2013年辍学回家后,父母天天非打即骂,感觉“一点尊严也没有”,自己很想离家出走到外面去。她还说,“他虽然年龄和父母差不多,对我很好,关心我”。自己愿意和胡某谈恋爱,愿意跟他回湖南老家。

  经检查,民警在胡某身上发现了两张身份证。证件显示均系“胡某”所有,且同名同姓同住址,只是出生年月不一,一张为“1950年8月7日”,另一张为“1965年8月7日”。据胡某称,后者为买来的假身份证,只是方便找工作而已。不过,当民警询问小洁,是否知道胡某实际年龄,小洁答“应该快50岁了吧!”小洁称,她和胡某缘于网络相识。去年12月的一天,酷爱上网的她,出于好奇,打开邮箱玩捞漂流瓶的游戏。结果捞到网名“天鹅”胡某扔出的漂流瓶,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封“49岁离异男的征婚信”。一直觉得缺乏家庭温暖,倍感无聊的小洁随即和胡某你来我往开始聊天,并发展为“恋人”关系。

  今年2月2日,两人相约在围场县某旅馆见面,并发生了性关系,随后胡某干脆在县城租下一间出租屋和其同居。3月6日,胡某称要去承德做生意,小洁即提出来要和胡某一起走。随后,小洁瞒着父母和其一起离家出走。 (朱红梅 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