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寻宝家族发现300年前沉船 寻获巨额宝藏

这艘沉船中有罕见金币等宝藏。

  据香港《文汇报》7月29日报道,美国著名“寻宝家族”施米特家族又有新发现,他们6月在佛罗里达州对面海洋的海底打捞到1715年沉没的西班牙宝船舰队,发现总值约100万美元(约621万元人民币)的宝藏,包括51枚金币、一条40英尺长的金链及一枚专为西班牙国王制造的罕有金币。

  沉船打捞权由Queens Jewels公司拥有,施米特家族则是实际负责打捞的众多外包商之一。公司创办人布里斯本称,此次发现的重要性不在于宝物的经济价值,而是其代表的历史意义,相信有助进一步了解并保存这支1715年舰队的历史。

  1715年,舰队由11艘西班牙大帆船组成,同年7月24日于古巴哈瓦那启航回西班牙,31日在佛罗里达对面的海面遇台风,悉数沉没。此次只发现其中6艘船,估计其余5艘船仍载有价值400万美元(约2484万元人民币)的宝物。

  美国联邦及州法例规定,佛州政府有权获得20%宝藏作公开展出,其余则由Queens Jewels与施米特家族平分。(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