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曾引发网络关注的“五道杠少年”黄艺博,今年正值高考。

  据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日前其已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面试,只要高考成绩超过湖北一本分数线38分,即可录取。

  “还不能说正式录取”

  6月19日,一则微信消息刷爆朋友圈。消息称,黄艺博今年通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招生,将成为(20)16级思政专业新生。

  6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招生事务的老师。其回应称,目前学校已公布了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正式录取名单要等各省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才能确定,因此还不能说黄艺博已被武大正式录取。

  根据《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通过自主招生的考生有一定降分优惠,但也必须达到武汉大学在生源省份录取批次控制线上一定分值(分值等于2015年武大在学生生源省份同科类录取最低分与武大在该省录取批次控制线分差的60%,按四舍五入取整)。

  该负责老师称,不熟悉黄艺博,也不清楚他的招生情况。“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招面试考官是抽签决定的,对所有考生一视同仁。”

  就读高中系破格录取

  公开资料显示,黄艺博高中就读于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系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示范学校。去年,水果湖高中招办主任兼校办副主任戴方文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黄艺博中考时并未考上该校,后经其所在初中力荐,才得到破格录取。

  戴方文表示,黄艺博目前任该校团委副书记,组织能力很强,曾获武汉市“优秀学生干部”、“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写作能力强,但一般不用稿子就能演讲。他把团委的工作,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这方面抓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