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斯诺克中锦赛昨开战 傅家俊拿下首胜

  映象网讯 昨天,“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于广州体育馆正式开打,当晚的两场比赛都十分精彩激烈,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才分出胜负。最终,丁俊晖3:6不敌傅家俊,卡特6:4击败特鲁姆普。

  丁俊晖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当晚的比赛上座率超过八成,这在斯诺克比赛中非常罕见。

  傅家俊赛后说:“球迷的反应非常热烈,全场差不多都坐满了,广州确实值得有更多恒大中锦赛这样的高水平斯诺克比赛,希望恒大中锦赛每年都能在赛季里出现。”丁俊晖也表示:“非常感谢恒大集团对斯洛克运动的鼎力支持。”

  与其他斯诺克赛事相比,“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颇为吸睛,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均已参赛,且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就是高手对决。

  北爱尔兰球员马克·艾伦开玩笑说:“今年恒大中锦赛16名选手参赛的赛制,对球员来说非常有诱惑力。参赛人数多的时候,大家会分薄资源,这次无论是热身场训练、电视曝光度,都比平常64人参赛的比赛更有利球员。另外,这次比赛奖金是世界第二高的,而且只有16个球员分,特别开心,有一种加薪的感觉。”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恒大中锦赛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很高兴能来广州这么大的城市举办比赛,过去几年没有来这里,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现在有了恒大集团的支持,世台联非常看好恒大中锦赛的未来。第一次办赛肯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一切到目前为止都令人非常满意,包括赛事的筹备、宣传报道,特别是恒大集团提供的资源,我们都非常满意。”

  记者获悉,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是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于今年11月1- 5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

  而此次比赛的承办方恒大,一直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其先后斥资赞助过广州国际龙舟赛、世界女子乒乓球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重大赛事。

  最近几年,恒大还创建了恒大女排,支援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恒大足球中超六连冠、三年两夺亚冠,创办全球最大规模足校;力荐恒大足球前任主帅、世界冠军级教练里皮担任新一届国足主教练,出钱出力出人,促进了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此国家队的水平必将大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