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屈芳)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六,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带队到开封市看望慰问驻豫部队官兵及优抚对象、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孤残儿童、孤寡老人,送上节日问候,致以新春祝福。

  在驻豫某集团军,陈润儿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部队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官兵祝贺新春。在观看集团军军史馆、听取有关军史介绍后,陈润儿表示,该集团军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胜利之师,从土地革命战争的战火硝烟中一路走来、战功卓著,新时期改革强军进程中又不断书写新的篇章,展现出英雄部队的境界、风范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也备受教育、鼓舞与激励。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每一步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广大驻豫官兵的心血、付出与辛劳。当前国防与军队重大改革正在持续推进,河南作为拥军大省、兵员大省,将一如既往聚焦强国兴军战略,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也期望集团军的广大官兵们多提意见建议,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开创河南双拥工作新局面。

  随后,陈润儿来到困难企业开封汴绣厂、开封仪表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开封汴绣厂是1954年建厂的老国营集体所有制企业。陈润儿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与厂里的中国刺绣艺术大师程曼萍和10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一一握手拜年,并向陈月霞等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陈润儿说,企业遇到困难是暂时的,政府、企业一起想办法渡过难关。无论多么艰难,都要想方设法将大师们的优秀技艺传承下去,让汴绣更好地发扬光大。在开封仪表有限公司,陈润儿特意看望慰问了家庭困难的全国劳模徐家庆。看到企业荣誉墙上挂满了十几年前获得的证书、奖牌,陈润儿鼓励企业要加快转型发展,通过不断改进技术、创新工艺、更新产品,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尽快走出低谷。

  春节临近,对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陈润儿也十分牵挂。23日下午,他来到水稻乡双河铺村困难户李廷海、优抚对象娄建民的家中看望。一进李廷海老人家的小院,陈润儿就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询问家里收入情况、脱贫进展,叮嘱老人“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他要求村支书,春节前要将村里每家困难户都走到、慰问到,确保所有的困难户“春节都能吃上肉”。

  陈润儿还来到开封市社会福利园区,为孤残儿童送去玩具糖果,仔细察看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为孤寡老人送上保暖内衣,祝老人们新春吉祥、万事如意。陈润儿告诉负责人,对这些老人、孩子,既要进行生活上的照顾,又要注意心理上的疏导,任务很重,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你们的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传递给大家。他同时要求负责人进一步注意安全管理、强化检查制度,让福利院的老人、儿童生活得更加舒心、安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省军区副司令员任友祥与开封市、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驻豫某集团军首长出席了在部队驻地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