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美女主播聊天录像背后是男人在打字

  播放美女主播聊天录像背后是男人在打字

  也许你遇到过,浏览网页不时有主播求聊天的弹窗弹出。如果你轻轻一点,就可能一步一步走进犯罪分子挖好的陷阱。近日,在渝安二号专项行动中,巴南区警方破获一起通过充值加入会员看美女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700万余元。

  充值聊天性感女主播

  “充了好几次值,结果只是聊天,花了两万多元什么都没看到。”不久前,家住巴南区的石先生,喝了点酒上网,点进一个直播网页,里面不少衣着性感的女主播照片。他充值10元成为会员,与女主播进行文字聊天。

  该网站提示,充值298元就能成为高级会员,缴纳600元就能和女主播真人视频聊天。如果在充值同时缴纳押金,不但可以享受更多服务,还可以退款。

  在女主播诱导下,石先生先后充值10元、298元、600元、3000元,共计充值11次金额达到两万余元。充值后,石先生只看到女主播打字的场景画面,并没看到女主播特殊服务,包括承诺的裸聊。女主播告诉他,因为操作错误,押金不能返还。

  石先生惊觉被骗遂报警,巴南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上月29日,警方在沙坪坝区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全某、杨某等7人抓捕归案,嫌疑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看美女过3关

  办案民警介绍,美女主播聊天进行诈骗都有套路:

  一、通过性感女主播照片,引诱受害人点击进入聊天室,充值10元成为初级会员,与嫌疑人进行文字聊天。

  二、在聊天过程中,嫌疑人引诱受害人充值298元成为VIP会员或充值1888元成为超级大富豪,谎称可以享受不同级别真人服务,而且承诺,未享受相关服务要退费。

  三、受害人充值后并未得到想要的服务要求退钱,嫌疑人又以交押金、交保证金、送礼物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充值。

  美女画面其实是录像

  “充值金额不多,一次不会超过3000元。”办案民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警方侦查发现,通过文字和受害人聊天的美女主播基本都是男人。充值成为VIP会员后,受害人在网页上看见的美女主播,并非实时直播,而是事先下载的视频录像。

  亲密聊天的网络美女主播竟然是男人,让不少受害人在了解真相后很吃惊。

  2万元成本骗700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罗某是该案发起人,家住南岸区,曾做过游戏工作室,去年接触提供聊天服务的网络直播,认为赚钱快,就联合另外两人一起出资2万元建了一个网页。之后,罗某找到主播代理杨某,通过网络招聘和介绍熟人召集了多名主播。

  “主播通过网页聊天,不断让人充值进行诈骗。”办案民警介绍,短短3个月涉及诈骗金额700多万元,涉及受害人2万余人。

  “除了构建网友和招募主播,犯罪嫌疑人还招募人员专门在各个网站推出直播网页链接进行宣传,吸引更多人成为会员。”办案民警表示,大部分受害人年龄30岁左右,很多人发现上当受骗也没报警。“可能是被骗的钱数额不大,还有就是碍于颜面。”办案民警说。

  目前,已经落网的7名犯罪嫌疑人当中,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4人已批捕。

  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实习生 涂晏艳 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