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雨中救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16日晚,河南省新密市突降暴雨,一家五口被困水中,危急情况下,当地民警无惧齐颈深的积水,连续下水托举救人,5名被困人员迅速安全获救,此情此景被岸边群众用手机拍照并上传网络,并赞称“警察托举哥”,这段警察雨中救人的视频和照片,迅速传遍新密人的朋友圈,引来一片点赞。

  7月16日19时,新密市突降暴雨。19时30分许,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吕鹏辉和辅警张靖、韩耀鹏、张文龙、张永康等接110指令:于家岗铁路桥处有人被困在水中,请马上前去解救。

警察雨中救人

  人命关天,吕鹏辉带领大家立即到达指定位置。于家岗铁路桥桥下是由东往西行走的桥涵公路,地势低洼,遇到大雨容易集成深潭。吕鹏辉借着对面一束车灯照射过来的光线,依稀看到桥涵正中间的桥墩附近有人被困水中,他向110指挥中心反馈了现场基本情况,并让110联系119、120前来增援,自己则带领大家立即往桥下走。积水越来越深,不一会儿已淹到了他的脖颈处。临近目标之时,吕鹏辉才看清楚,被困在水中的是各抱一个孩子的一男一女,还有一位老太太,共五口人。

  “俺在车顶站着!”听见抱小孩男子的话,吕鹏辉才看清现场情况。他立刻告诉个子稍高的张靖:“先救小孩。”并告诉他:到岸上后,要一直抱着孩子直到送到医院,不能转交给任何人,以防意外。

警察积水中托举婴儿

  张靖先把最小的婴儿接过来,高高举起,缓缓走到岸上。接着,他又让赶来救援的消防队员拿出救生衣,让老太太和抱小孩的男子穿上,一个个把他们解救到岸上,登上救护车,送到临近的新密市中医院。直到21时,吕鹏辉在医院里确认被救人员王先生一家转危为安后才离开。

  “关键时刻还得靠我们的警察同志啊,谢谢,谢谢你们啊!”水中受困者王先生激动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先生今年30多岁,家住新密市平陌镇崔沟村。当天,他驾驶自家的尼桑轿车,带着63岁的母亲和妻子,以及三岁的儿子和6个多月大的女儿到城里玩儿。傍晚回家时遇上了大雨,走到铁路桥涵处时,看到积水已经很深,就想掉头返回。然而,已经来不及了,车后面的洪水愣是把他的车一直冲到了低洼处,眨眼功夫轿车就被水淹了。还好王先生急中生智,趁着没有被水淹没前,赶紧把母亲、妻子和孩子都弄到车顶上,自己最后爬上车顶。他的老母亲惊悸之下,还呛了几口浑水,更加惶恐。幸亏岸边有人发现,赶紧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