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阿姨斥责女孩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视频中阿姨斥责女孩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视频被质疑为炒作

  近日,一则阿姨“教育”身穿cosplay服装女孩的视频火了。这段视频发生在8月10日,北京地铁10号线上,阿姨称女孩衣着暴露,不务正业,并且认为自家的孙女就因模仿她们,才不好好学习,斥责女孩“穿得这么暴露这么少出来,浪啊浪啊你给谁看啊。”

  时间新闻记者发现,在该视频被发出后的当天下午,微博网友“凝黛Incenso_”(以下简称凝黛)发帖称自己就是视频中女孩,穿cosplay服装上地铁,是因为工作。

  然而,很快就有网友爆料称,凝黛和阿姨互相认识,视频本身就是炒作。

  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爆料此事的网友“诚子绝赞摸鱼中”,他提供的数张凝黛与朋友的聊天记录均显示此事并非偶然,而是有设计的。

  事情缘起于一则通告。8月4日中午,在一个北京coser群内,有人发布一条工作,内容是装扮成王昭君和甄姬,在北京地铁10号线集合,拍摄照片和小视频,每人600元。

  之后又有一张截图显示,广告商想追加炒作视频,凝黛回应称“可以吧”,于是11号就出现了那条在网上广为传播的视频。

  在该网友提供的截图中,还有一张是凝黛在群内发消息问“如果穿cos坐地铁被阿姨指着鼻子骂该怎么回”,并称此为“演戏”。而在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凝黛、阿姨与甄姬的扮演者在地铁内的合影,直指阿姨与女孩本身就互相认识。 “如果认识,又怎么可能发生在视频中的争执。”有网友质疑。

  (网友发出的凝黛与阿姨的合影 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发出的凝黛与阿姨的合影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此事,网友“诚子绝赞摸鱼中”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这位女孩,因“不愿意看到无辜人被恶意营销成为炒作工具”才在网上进行爆料。

  中粮我买网:不炒作不消费热点

  网友为何质疑此事为炒作?时间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视频发布后,中粮我买网官微转发该视频,先是称“没想到我们投放的冰冻地铁广告,竟然被玩得这么大”,之后又发布了一组投放的“冰冻广告”照片。

  期间,有网友提出质疑,于是中粮我买网再次转发视频,并附文称“阿姨刚好不偏不倚出现在投放广告的地铁里”,暗示这只是巧合。然而,8月14日记者发现,在其官方微博,这些与视频有关的微博已全部被删除。

  (大妈身后“冰冻夏天 只为新鲜”的广告语)

  (大妈身后“冰冻夏天 只为新鲜”的广告语)

   (当天中粮我买网转发该视频 图片来自当时微博截图)

  (当天中粮我买网转发该视频 图片来自当时微博截图)

  对此,记者联系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集团一直在密切关注此事,目前核实到的信息只有地铁内的冰冻广告行为与公司有关系。

  她表示,中粮我买网对地铁事件的态度是不炒作不消费热点,在确认是在公司投放广告的地铁上后,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官微发声,事件起因在于两代人观念差异,希望多多沟通化解误会。

  对于为何删除之前转发的微博,其表示从我买网得到的消息是,他们也不建议炒作该视频,这应该是他们的一个态度。随后,记者向中粮我买网发邮件咨询,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应。

  女孩称拍摄前策划方提到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凝黛在8月13日凌晨4时在其微博的评论栏中,对此事进行了回应。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凝黛,整件事情的经过她还记忆犹新。

  她称,最初有人联系到她,工作要求是拍摄一组照片,事前又提出要拍摄一段视频,其中拍摄照片的费用为700元,视频为200元,但并未签合同。

  凝黛坦言,拍摄视频前的确提到了炒作,但事先她并不知道具体要拍摄什么,只是被告知与沉迷网络游戏有关,没有排练,也没有串词的行为,更没有说有阿姨要怼她。

   (策划方要求追加一段用于炒作的视频 凝黛供图)

  (策划方要求追加一段用于炒作的视频 凝黛供图)

  原本计划是在9号拍摄,但因地铁提前入库,于是就改到10号早上拍摄。当天一大早,她赶着地铁首班车抵达地铁站。

  早上6点10分左右,她到现场后碰到了视频中阿姨。因为看到阿姨化妆认真,而且搭配比较得体,她第一反应阿姨是公司负责人,于是与其拍摄了一张合影。

  6点19分左右,工作人员联系她准备开始,先是拍照片,之后才拍摄视频。而在拍摄视频时,她根本没想到早上还一起笑眯眯拍合影的阿姨会突然怼自己。

  事后,她称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凌晨两点左右电话联系她,因为视频玩脱了,让其假装不知道这个视频。因为感觉自己被欺骗,她提出要求删视频不然就赔偿的要求。

  对于自己为何要站出来承认视频中的女孩就是自己,以及这件事是由哪个公司策划等问题,凝黛并未回应。她表示这件事发生后,自己手机号泄出,评论私信里有不少人攻击她。她称自己肯定要站出来说清楚,截图等内容已经保存好。

  时间新闻记者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