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河南来说,2014年注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带着对中原大地的深厚感情,带着对河南发展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访农家、问脱贫,进麦田、话三农,入工厂、谈创新。总书记为河南指明了深化改革的方向和重点,要求河南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新型城镇化、基础能力建设这“四张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那么,河南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坚定地跟着党中央令旗走,让中原更加出彩,就成了摆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人民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

  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河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这几年,河南干成了哪些大事儿?办妥了哪些多年想办而办不成的事儿?这些事儿又是如何办成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创造了哪些“河南经验”?

  要想知道答案,敬请关注9月3日起开播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作为献礼之作,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推出的《让改革落地生根》,着眼于“改革”这一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议题,以五年为跨度,回顾、呈现河南在中央部署下的具体实践。

  和一般的专题片不同,《让改革落地生根》将以宏大的场景、精致的特技,全方位展现多姿多彩的河南故事,多角度诠释河南的崭新面貌。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以新闻专题的形式对河南五年来的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梳理、全景报道。(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