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首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

  2014年9月3日,首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

    在开幕式上,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致欢迎词

  在开幕式上,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致欢迎词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2014年9月3日9时,首届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开幕,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国际民航组织、国内外机场集团、业界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将在这里开启一场航空物流业的饕餮盛宴。

  在开幕式上,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致欢迎词。他说,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这是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河南省将以郑州机场为核心打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将这个“综合实验区”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引擎和国家内陆开放高地。

  “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了一个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张维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更好地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河南了解河南,实现航空货运发展的良性互动。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宣布开幕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宣布开幕

   参加论坛的各界大佬

  参加论坛的各界嘉宾

  据了解,本次论坛不仅有来自国际民航组织、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民航界的重量级人物,还将有来自UPS、联邦快递、顺丰速运、马士基集团、东航、国泰航空、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空客货机等航运、快递、物流等方面的大型企业参与。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来自国际机场协会、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中国民用航空局等部门的业界专家、政府官员将就“航空货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建立一套新的规则体系”等时下业内热门话题展开5场小组讨论和一场主题演讲。

  国际民航组织选择郑州作为首次全球性航空货运会议的场址,主要在于在于郑州所具备的综合区位交通优势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高度战略定位,作为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实验区,明确其打造航空货位枢纽的目标,将其建设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