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进站。

    10月6日,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进站。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与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上海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次,总计加开31对临客,主要集中在中短途。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10月6日,抵达贵阳火车站的旅客准备出站。

    10月6日,抵达贵阳火车站的旅客准备出站。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与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贵阳火车站迎来长假返程客流高峰,10月6日预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陶亮 摄

     10月6日,在北京火车站,人们排队进站。

    10月6日,在北京火车站,人们排队进站。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新华社发(陈晓根 摄)

    10月6日,无锡火车站站台上人头攒动。

    10月6日,无锡火车站站台上人头攒动。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新华社发(还月亮 摄)

    10月6日,在安徽铜陵火车站,大批旅客在站台上等候乘车。

    10月6日,在安徽铜陵火车站,大批旅客在站台上等候乘车。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新华社发(过仕宁 摄)

    10月6日,旅客在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乘车。

    10月6日,旅客在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乘车。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新华社发(杭兴微 摄)

    10月6日,旅客排队进入苏州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

    10月6日,旅客排队进入苏州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外出游玩或探亲的旅客开始陆续返程,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国庆长假返程高峰。 新华社发(杭兴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