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友现场感受城铁的“速度与激情”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白江磊 实习生 刘磊/文 段晋哲/图 )“朝辞郑州赴焦作,千里美景一日游”5月21日,由映象网记者和多名网友组成的“体验团”,一起感受着郑焦城铁的“速度与激情”。

  除了快速便捷之外,票价也是广大网友关注的话题。对此,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郑焦城际铁路票价将于近日公布,预计全程票价为27元左右。

  映象网友现场感受城铁的“速度与激情”

  21日上午7点15分郑焦城际铁路从郑州站出发,9点35分列车到达南阳寨占站,9点45分到达修武西站,9点54分,到达焦作站。列车10点19分从焦作站返程,10点55分抵达郑州站,短短36分钟就从焦作赶回郑州了。

  参加此次试乘体验活动的不仅有百余名记者,还有多名映象网网友,大家一起感受郑焦城铁的“速度与激情”。

  “虽然车速最快接近200公里/小时,但没感觉到晃动,很舒适。”映象网网友谢瑜瑶告诉记者,对于普通乘客来说,城际铁路在时间、速度、舒适度方面让人感觉很超值,他以后到焦作旅游、办事也会首选城际铁路。

  焦作还有世界级地质公园、云台山等旅游景点,以后退休了可以经常乘坐郑焦城铁过来旅游。

  同样爱好旅游的映象网网友石大爷也表示,城铁开通以后,来往方便多了,以后会和家人一起常来焦作旅游。 

大学生情侣站台深情告白

  大学生情侣站台深情告白

  9点45分,列车抵达修武西站。“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450天,我把你从一个对火车毫不感兴趣的人,培养成了跟我一样的火车迷,都是因为我爱你。”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牧桐在站台上对女朋友马丽珠发表了一段真情表白。

  收到突如其来的爱意表达和鲜花,马丽珠既感动又害羞,两人在修武西站的站台上深情相拥。

  “郑开城铁的首发我也参加了,这次又参加了郑焦城铁的试乘,给我的感觉就是郑焦城铁比郑开城铁快。”谈起试乘感受王牧桐兴奋地说,特别是经过黄河桥的时候,我看专门看了显示屏,列车是以197/km的速度通过的。

  “在通过的那一瞬间,我心情特别的激动!”王牧桐告诉记者,跟以前坐普通火车经过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听说这条线路以后会开通到太原,希望以后可以在这条线上走的更远。

  今年已经60岁郑州市民仁芳也一大早赶到火车站参加试乘,“我们前坐大巴来焦作的时候,都要四个多小时,那时候公路路况也还不是太好,现在坐郑焦城铁四十多分钟就能过来,太方便了。” 

  列车内人性化设备齐全 设有残疾人卫生间

  列车内人性化设备齐全 设有残疾人卫生间

  “其中1号车头为一等座、4号车厢设有残疾人设施、5号车厢后为餐车,其余车厢为二等车,全列定员613人。”C2900次列车长介绍,此次试跑动车组实行郑州与焦作双向对开,每天开行12趟动车组,列车运行最高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

  他说,郑焦城铁采用CRH2A型动车组,动车组编组8辆,采用4动4拖的形式。

  “车厢的设计和配置非常人性化。”在C2900次列车5号车厢里,列车员陈宁告诉记者,为防止夹伤乘客或夹住其他障碍物,动车组采用了感应车门。

  记者看到每个车厢都设有开水房和卫生间。卫生间里有蹲式马桶,洗手池的水龙头全部自动感应。在4号车厢内, 还设有残疾人专用的卫生间,配置了供残疾人使用的抓手。记者还看到,坐式马桶的右边还设有婴儿护理台,可给带婴儿出行的旅客提供方便。

  动车组全程禁烟,且在洗手间墙上设有警报器。一旦有旅客在吸烟,警报器会立刻响起。同时,为方便旅客为手机、电脑等充电,洗漱台设有电源插座。

  此外,1号车5号车厢集合了餐车和酒吧功能。“我们还提供各类盒饭、馄饨、面条,还可提供面包、饼干等各类小吃。”吧台内服务员介绍。 

  票价将于近期公布 预计全程票价27元

  票价将于近期公布 预计全程票价27元

  郑焦铁路的开通已经指日可待,两地市民最为关注的焦点就是票价多少钱?

  对于郑焦铁路的票价,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价格的制定是由河南城际铁路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将参考郑开城际铁路的收费标准。

  记者算了笔账,如果参照郑开城际铁路票价计算,郑焦城际铁路运营里程70.255公里,将按照每公里0.35元的价格收费。郑焦城际铁路的全程票价计算为27-28左右。

  “车票的最终价格还需要报省发改委批准,相信这个时间不会太久。”上述负责人表示。

  “27块有点贵。”在列车刚刚抵达修武西站时焦作市民赵一凡听到消息说,对比郑焦之间的火车、大巴,郑焦城铁的票价在25元之内可以接受。

  平时经常来往郑焦两地的刘丽君说,票价可以再低一些,虽然以后乘坐城铁回家更方便快捷,但是价格如果更亲民一些会更好。”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相关新闻

  郑焦城铁5月正式开通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郑焦城铁计划于今年5月正式开通。这是继郑开城铁后,我省第二条城际铁路,郑焦城铁共设郑州、海棠寺、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东、修武西、焦作7站。投入使用后,郑州到焦作间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两小时缩短为30分钟左右。 【更多】

  郑焦城铁助推焦作融入郑州 半小时生活圈

  “郑焦城际铁路开通以后,焦作人坐火车去郑州购物、探亲、出差,将一改现在坐火车难的尴尬局面,30分钟到达省城将不再是梦。”焦作市民王骊说,作为中原城市群之首的省会郑州,郑焦城铁的开通,无疑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焦作融入郑州半小时生活圈将由梦想走进现实。

  未来几年,大规模的城际铁路将把郑州、焦作、开封、洛阳、新乡、许昌等9个城市紧紧“抱”成一团,中原城市群融城大幕渐次拉开,居民出行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更多】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 

郑焦城铁试跑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列车运行平稳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

郑焦城铁试跑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