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汽油进地铁的“嫌犯”被控制住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文/图)7月2日下午,郑州警方进行了反暴恐“应急”拉动实战演练,在这次演习过程中,警方启动“封城”2号行动,从地铁内安检处发现一人带有汽油后,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打掉一个暴徒团伙,演习现场逼真现实版警匪大片。

  【现场】地铁安检处发现有人携带危险物品

  7月2日下午3时许,郑州地铁一号线紫荆山路站内安检处,熙熙攘攘地人群进进出出,执勤公安民警和地铁安保人员正在做安全检查。

  “您好,请把您包里的液体拿出来检查一下。”

  “我……帮朋友带的……”

  民警发现2名男子携带的包里藏有不明液体,要求检查后,两名男子的回答支支吾吾。民警检查后发现液体为危险物品,随即男子被控制住,经过现场突审,“嫌疑人”供述,其还有8名同伙在分别乘坐4辆车在室内逃窜,现场民警迅速向市局110指挥中心报告。

  接到报告后,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立即指令110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封城”2号行动预案,宣布全市公安机关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抓捕】废弃屋内爆炸声此起彼伏 “嫌犯”全落网

  行动启动后,短短几分钟之内,全市各大路口、主次干道布满盘查的民警身影。下午4时28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红专路经一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辆可疑车辆。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举报现场外围拉起警戒带,在一个空白区域内,只见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一人拿着刀,一人拿着雷管,直接进入一个废弃物内。

  此时,治安、特警等警钟负责人迅速成立现场指挥小组,开展行动。现场的2名狙击手在不远处待命。其他特警小组分别从地上、楼顶向“暴徒”靠近,治安排爆部、刑侦侦查等力量做好准备。

  不一会,特警进入到了废弃屋内,只听见枪声、爆炸声此起彼伏,经过20分钟的对峙,两名“暴徒”被控制住。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通报,其他3组“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8名“嫌犯”全部落网。

  逼真的反恐演练现场可谓“惊心动魄”,不少围观市民表示:“我还以为真是警匪大战呢”。

  

  特警追逐“暴徒”

  

  特警准备就绪

  

  怒吼中的“暴徒”

  

  特警冲进废弃屋内

  

  演习现场的直升机

  

  “暴徒”被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