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神兽现身中原路

网络神兽现身中原路

网络神兽现身中原路

网络神兽现身中原路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羊驼在网上被人称为“草泥马”,被誉为“网络十大神兽之首”。1月4日,中原路上一家店门口,有人牵着羊驼当街卖萌,引来市民驻足围观拍照。店门口电子屏上写有“草泥马”字样,有大妈上门说叫这名字不合适。

  网络神兽当街卖萌,每天三四百人合影

  “快来看啊,这就是传说中的‘草泥马’,网络神兽啊。”1月4日中午,中原路与伏牛路交叉口向东的人行道上,两只羊驼被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了中间。不少人大老远跑来和两个网络神兽合影。

  这两只羊驼通体白色,毛打着卷,不断扭动的头部配着缓慢的步子,可爱呆萌。一名逛街的女生说,她和同学们一下公交就发现了羊驼,大家纷纷与羊驼合影。

  旁边一家火锅店的老板周伟强说,羊驼来这儿已经两三天了,引进羊驼是想聚一些人气,让附近小区的居民知道这里要开新饭店了。两只羊驼是朋友无偿借给他的,平安夜试营业以来引来很多市民围观,几乎每天都有三四百人驻足拍照合影。

   大妈上门称名字不合适

  在这家店门外的电子屏上,店方在羊驼后边加上括号,注明“草泥马”。有附近的大妈看到后,专门上门告诉店家,叫这名字不合适。让家只好苦笑着解释,这是网上的名字,大家都这么叫的。

  负责两只羊驼生活的饲养员说,现在两只羊驼吃的是专门配的饲料。饲养员心疼它们白天辛苦迎客,每天都会等它们睡到自然醒才会带到店外展示。遇到特别恶劣的天气,饲养员很少让它们抛头露面。

  羊驼在网上被人恶搞称为“草泥马”,被誉为“网络十大神兽之首”,迅速蹿红后在聊天室、论坛中广为流传,与其有关的视频、卡通和商品也成为世界范围关注的对象。

  据了解到,目前除动物园园引进饲养的羊驼,羊驼租赁的业务也火了起来。因其本身进价不菲,又需要专业人员照顾,每天的租赁价格都是千元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