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艺考时。随着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三所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开始,新一轮的艺考拉开了帷幕。怀揣明星梦的各路“女神”、“小鲜肉”们汇聚北京,开启了他们的圆梦之旅。艺考之路堪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据了解,今年北影的报录比例为170比1,即使考上了,日后想要大红大紫,成为万里挑一的闪光点,仍要付出难以想象的努力。这不禁让我们想到银幕上璀璨耀眼的大明星们昔日是如何过关斩将,突出重围的呢。

  杨幂:跑调照样能考上

毕业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报考时间:2005年

  趣闻:据说杨幂当年参加考试时,唱了一首南泥湾,居然跑调了。而北京电影学院老师张辉评价说:“当时就觉得这个孩子,很放得开,很有灵气。在考场上不怯场,这个很不容易。”估计这就是跑调也能考上的原因所在了。

  杨幂2005年拍摄《聊斋志异之小倩》,刚入学就接到戏了,看来童星出道打下很好的基础哦!左图是杨幂大学毕业照,右图是“聂小倩”剧照,当年的杨幂还是方脸宽鼻翼,不过戏里戏外看起来都蛮舒服的。   

  章子怡:外形和形体条件出色

毕业学校:中央戏剧学院

  报考时间:1996年

  趣闻: 据章子怡说自己从11岁开始学习舞蹈,本来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过会进娱乐圈。到了该上大学的年纪,清华北大感觉无望,听别人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北电,所以准备考北电。但那年是中戏先招生,抱着试试的想法参加了考试。虽然初试和复试表现都不是很好,但由于外形和形体条件出色,最终被录取了。

  新晋辣妈章子怡当年艺考照片颜值真的很高,右图练舞照片身形修长,瓜子脸好漂亮,原来章子怡年轻时是文艺女青年。长得这么好看嫁给了汪峰真的小编心痛啊!!! 

  赵薇:丢失准考证“侥幸”考上

毕业学校:北京电影学院

  报考时间:1996年

  趣闻:赵薇考入电影学院,也算“侥幸”。据说考试当天,赵薇把准考证丢了,负责老师说没有准考证无法参加考试。然而,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赵薇坐着哭泣被主考老师发现。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打动了主考老师,并为其补办了准考证。

  如今的赵薇这么美,可是当年艺考的旧照,看上去好土气,黑眼圈太重了,造型不忍直视,右边学生时代旧照脸大如盘,笑起来都看不到眼睛了。岁月没有让她老去,而是让她越长越美了。  

  徐静蕾:超水平发挥

毕业学校:中央戏剧学院

  报考时间:1993年

  趣闻:徐静蕾回忆起当年金榜题名的一刻,显得格外兴奋。她说当时抽到的是小品,由于自己不擅长很是担心,没想到对手是位有经验的演员,引导自己做到了超水平的发挥。

  孙红雷:疯狂减肥 一个月掉36斤

毕业学校:中央戏剧学院

  报考时间:1993年

  趣闻:孙红雷从小特别喜欢唱歌跳舞,在著名演员牛振华的建议下,孙红雷萌生了考中戏的念头。到了中戏,表演系主任说“回去吧,太胖!”。当时离入学考试只剩一个月,孙红雷边节食边锻炼,结果一个月时间减掉了36斤。终于以25岁的“高龄”考入中戏表演系音乐剧班。

  2016年艺考大军中最耀眼的一位,除了是童星出道的身份,人家还刚刚参加完春晚。艺考现场的关晓彤素颜模样好清纯,像邻家小妹妹长得乖巧有亲和。不过怎么长出黑眼圈了,眼睛也有些浮肿,看来考前压力很大哦!不过素颜赴考场,小编为她点赞。

  关晓彤考场外颜值更高一筹,天生大长腿,皮肤白嫩,稍加打扮就能颜值就能完胜一线女明星,童颜模样好讨人喜欢。

  2016年艺考考场焦点除了关晓彤,《太子妃升职记》中杨严的版言之郭俊辰人气也很高,不过戏里戏外颜值差距有点大,右图皮肤太黑了,不及《太子妃》中的颜值“新鲜”。

  童星艺考几家欢喜几家愁,《家有儿女》中的三位童星,杨紫和张一山都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但是尤浩然2015年因体形太胖没有考上。

  现场照片对比尤浩然的脸型实在太胖,这模样一点都不像十几岁的少年,容貌稍显老成,不过2016年尤浩然继续报考了,希望“小雨”这次能考上。

  娜扎和周冬雨是北京电影学院2011级表演系同班同学,不过在生活和工作中两人很少有互动,当年艺考照片对比,虽然娜扎颜值略胜一筹,但是周冬雨当年“谋女郎”出道人气也不低哦!两人毕业之后颜值和演技都得到观众认可,颜值也是翻了好几番了。

  小编看到邓超艺考旧照差点没认出来,这张脸实在太胖了,五官都不像现在的邓超,这么认真的表情也不像逗比邓超哦!今昔对比除了减肥成功,怎么连风格也转变了!

 

  黄晓明自从与Baby恋爱后颜值上升了不少哦!右图的方脸男孩真的是黄晓明吗?当年模样未免太过憨厚,其实就是有点土气,至少现在好看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