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在你的印象里是什么样子?头发短得像假小子?力气大得像女汉子?

  谁说军营物以稀为贵,女兵过得最舒服?

  走出误区,我们揭开多角色的女兵生活。

  我是女兵,不是“网红”。断长发、着戎装,紧张严肃的军营生活里,我有一张珍藏的军装照,它写着女兵心里那份小小的红装梦和少女心。

  我是女兵,我有一道杠的绿军装。

  我是女兵,也是唱跳界的“拼命三郎”。

  教导员说“唱歌全靠声音大,得用劲唱才响”,怎么用劲?张大嘴拼命喊!上课路上、开饭途中,我们的喊式唱腔响彻军校。

  为了一个硬气的跪地动作,摔青了膝盖,为了舞台更好的效果,节食少眠,身为军校女兵,我们跳出的舞蹈不仅要优美,还得充满力量。

  每逢大型晚会,我们就得努力提前完成学习、训练任务,挤出时间在排练厅一遍一遍打磨舞蹈动作。

  我是女兵,也是军营里的全方位“喇叭”。

  坐在广播室里,对着喇叭念新闻稿?传播部队之声的“喇叭”可不会困在一个小房间里。

  我们扛着十多斤的摄影设备,在学院野外集训中全程跟踪报道。我们白天采访取材、夜晚整理撰稿,从遣词用句到层层审批,无不费心费神。我们和时效性比快,为军校学员发声!

  “两天之内,这期学雷锋的板报得做出来!”“板报小组”的任务总是突如其来。当晚,板报室的灯就会亮到凌晨两三点,甚至会亮通宵。

  第二天,我们的脸上总是挂着黑眼圈和还未来得及洗掉的油彩。

  能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黑板报,功夫下在平时,我们是既关心着时政热点也留心着生活亮点的无声“喇叭”。

  我是女兵,也是钢铁女战士。

  你体验过敞篷大卡车一路灌风、骨架快被颠碎的感觉吗?那比“疯狂迪斯科”转盘更带感!

  你体验过骤然升温穿着毛衣跑步、热了再冷却的感觉吗?

  那就是枪!我们出门背的是枪!钢枪扛在肩头,军人的职责就压在了身上,重是挺重,吃饭也得背着,谁也不舍放下。

  我们背着枪,当然要打仗!做沙盘地图、部署兵力、模拟对抗,作为军校女学员,我们努力学好专业课程知识,也很珍惜每一次野外军事课程,在令人兴奋的实战化课程设置中寻找差距、武装身心。我们在这里学会打仗,从这儿走向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