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挂着“NB”车牌的红色跑车。

  深圳交警5月7日17:16发布了一条微博:“当铁骑遇到他……”,同时配上四张图片:只见一辆挂着“NB”车牌的红色跑车被交警铁骑拦下,最后被带走。

  图为挂着“NB”车牌的红色跑车。

  有网友在评论区询问:“啥意思,NB有错吗?”网友“aron8877”在深圳交警微博底下评论道:“这是右舵车,如果这是正规港车,按照交通法应该悬挂两地牌,再者香港地区确实可以通过竞价购得个性车牌,人家叫NB又如何?就怕是走私车,无合法手续。支持交警蜀黍依法办事!还有我能不能说个问题,一直都没有相关部门重视,港车司机在国内高速经常超速,经常有大货车超速飙车,更别说其它小车了!”

  深圳交警随即回应称:“车没问题,只是没挂国内牌。” 网友“niles613”解释道:“香港车辆可申请临时入境证,7天有效。和我们这边的临时车牌一样,要按规定悬挂或张贴。如果没有,和临牌没有按规定悬挂一样都得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