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娇虎”的由来

  映象网快讯(记者 张曼/文 刘栋杰/图 通讯员 陈静)《功夫熊猫》里面的女主,盖世五侠之首悍娇虎。盖世五侠中最厉害、有胆识并且稳重的一员,严肃认真、情绪强烈、斗志旺盛,身手矫健灵敏。而它的原型就是我国特产珍稀濒危的虎亚种——华南虎。

比大熊猫还珍贵的“国宝”虎

  9月13日郑州市动物园(以下简称动物园)传出消息,郑州首次迎来了“国宝”级动物—华南虎,“悍娇虎”的粉丝们,中秋赏月之余,可以在动物园一睹“娇虎”芳容啦!

比大熊猫还珍贵的“国宝”虎

  华南虎是中国的十大濒危动物之一,3岁性成熟,孕期105天左右,每胎产2~4仔,寿命约20年。几乎在野外灭绝,仅在动物园内圈养。目前在国内圈养的纯种华南虎仅130余只,比大熊猫还要稀少珍贵,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东北虎华南虎,虎虎分不清楚

  相比东北虎来说,华南虎大细长腿最为凸显,体型较小、毛较短、颜色偏深红褐色、花纹密。灵敏矫健、性格孤独而凶猛。不仅喜爱夜行,还是游泳健将。

  郑州市动物园畜牧师澍辽说,两只华南虎分别从洛阳、上海引进而来,公的一岁多,暂未起名,母的两岁多,名叫虎妞。此次华南虎的到来,使动物园的老虎家族发展更加壮大,加上之前的东北虎和白化孟加拉虎,动物园老虎的种类更新为3种。

美女首秀直播 霸气虎虎生威

  目前两只华南虎都在圈养中,13日上午,为了一睹华南虎的芳容,映象网一点红,开启了动物园直播首秀,现场实时“采访”了其中一只“国宝”虎妞,身处铁栅栏笼舍的虎妞,看到很多“观众”拿着设备对着它拍摄,丝毫没有害怕的样子,甚至隔着铁栅栏跟“观众”互动,彰显其虎虎生威的霸气。在美女主播Sasa清新、平易近人的直播中,短短数分钟,实时关注量达到892人。动物园的负责人,对于首次的直播传播方式,觉得很新颖、奇特。

美女首秀直播 霸气虎虎生威

  现在,华南虎生活在专门安排的笼舍里,饲养员每天对其精心饲养。待华南虎适应一段时间后,中秋节就能与广大游客见面啦。

美女首秀直播 霸气虎虎生威

美女首秀直播 霸气虎虎生威

美女首秀直播 霸气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