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涉足海外的四大行业分别是建筑业、缝制业、餐饮业和贸易业。被派往海外的这些人每年赚取的外汇数额不小。

  国内的朝鲜餐厅,有三种运营模式。第一种是朝鲜独资,第二种,中朝合营,第三种,中方自己开的饭店,只是聘请朝鲜人作为服务员、表演人员。

  据称,这些貌美如花多才多艺的朝鲜餐厅服务员,大多来自平壤的中层家庭,毕业于旅游商业主打的大学,如平壤商业大学、平壤旅游学校以及平壤艺术学院等。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100多家朝鲜餐厅,遍布北京、丹东、沈阳、西安等城市。另外,在东南亚等国以及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也有能看到朝鲜餐厅的身影。

  这些服务员都受过专业的艺术训练,不仅面容姣好身材婀娜,还个个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在客人就餐时提供文艺表演服务。

  她们大多中文流利,虽然有明显的口音,但日常交流没问题。不过,她们略显神秘,未经许可,一般不与陌生人合影拍照。

  朝鲜餐馆的菜品以传统经典菜为主,如酱汤类,海鲜类。有外媒感叹,朝鲜餐厅的女服务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服务员。

  朝鲜餐厅的装修多为传统风格,有点像八九十年代的国营餐厅,但很整洁。

  朝鲜餐厅的服务员在表演歌舞。

  朝鲜餐厅的服务员与国外顾客合影。

  朝鲜服务员在为客人倒啤酒。

  在朝鲜每一个规模稍微大一点的餐厅都会有唱歌的设备,每一个包间也有,在歌声中用餐成为一种习惯和文化。

  站在店门口的朝鲜服务员。

  看完了朝鲜空姐,你想知道朝鲜其他职业女性是什么样子的吗?也许是因为影像资料较少,也许是因为传言太奇幻。朝鲜,在很多人眼里拥有一丝神秘的色彩。路透社这一系列肖像作品以拍摄朝鲜职业女性为切入点。摄影师克服重重阻难,尽力为我们记录朝鲜女性真实的工作状态。两位女士在调整朝鲜最高领导人和客人的座椅。

  在罗先经济特区供应站里的一位店主。

  Mangyongbyong游轮站在甲板上的工人,金刚山度假村。

  金刚山度假村酒店的职员。

  朝鲜高丽航空的空姐正在查看从北京飞到平壤的飞机。

  在开城工业园区内银行工作的朝鲜员工。

  平壤纺织厂女工,这个工厂是以金日成妻子的名字命名的。

  在黄金坪举办完欢迎农民的仪式后,乐队成员再在田间检查鼓。

  女工人站在为孤儿准备的玉米旁边,当时黄海道正在经受台风和洪水。

  一位女性站在罗先市中的礼品店,这是平壤北部的一片经济特区。

  工人在一家工厂的果汁生产线进行操作,这附近的Daedonggang水果农场坐落在平壤郊区,拥有125公顷的苹果树。

  平壤街道上散步的店员。

  罗津港渔船上正在休息的女工,在朝鲜北部的罗先经济特区。

  在开城工业园联合工业园区韩国工厂工作的朝鲜员工。

  一位女工面带微笑地站在她工作的Daedonggang水果农场。

  在丹东郊区的一个临时工厂里,一位朝鲜女工正在做足球鞋。

  平壤站内正在等待地铁的一位站长。

  开城工业园区内韩国工厂的朝鲜员工。

  一位朝鲜的女交警站再平壤的路上。

  朝鲜平壤,金正淑(Kim Jong suk)国营纺织厂。

  图为纺织厂女工正在工作。

  图为纺织厂女工正在工作。

  图为纺织厂大厅内放置着报道朝鲜七大相关内容的报纸。

  图为纺织厂女工正在工作。

  图为纺织厂女工正在工作。

  图为纺织厂女工正在工作。

  图为纺织厂女工正在工作。

  图为纺织厂内幼儿园,一名女工和孩子们望向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