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条生态廊道前天集体开工,五一前,其中三路段将闪亮登场。

  届时,龙湖旁“高大上”的东运河公园也将风景初现。

  北三环东延打造“紫荆大道”

  前天开工的5条生态廊道,将为郑州增绿400万平方米。

  北三环东延生态廊道(中州大道—四港联动大道)将打造“紫荆大道”。

  特色

  此路段绿化面积约44万平方米,胸径20厘米的法桐守在路旁,大量紫荆将打造出 “紫荆大道”。

  道路路口等区域将由紫叶李、红枫等打造,一年四季呈现不同色彩。中央分隔带以小乔木和灌木立体绿化。生态廊道的南侧还将设置活力运动场地,为市民提供休闲运动场地。

  中州大道(丰产路—连霍高速路)也将全面“染绿”。

  特色

  绿化总面积9.4万平方米,与三环快速路的绿化风格相对统一,该路段计划新栽乔木1557株、花灌木8969株。分道重任计划由银杏“担当”,打造绿化带的重任则交给红叶石楠、大叶女贞等乔木、灌木。

  再过仨月 部分生态廊道将初露真容

  郑登快速通道生态廊道建设将打造134万平方米绿化带。

  据郑州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前,北三环东延生态廊道(龙湖外环西立交—龙湖外环东立交)、中州大道(丰产路—连霍高速路)和郑登快速通道生态廊道将初露真容。

  另外,江山路生态廊道180万平方米的绿化将在5月底完工。

  33.9万平方米的紫荆山南路生态廊道(南三环—新G310)预计在年底前亮相。

  龙湖旁开建东运河公园 相当于1.7个人民公园

  在郑东新区龙湖湖畔,东运河公园已开建。

  东运河公园是郑州市龙湖沿湖公园的一部分,位于龙湖东南角,北接北三环,南至东风渠,西接龙翔三街,总面积为51.3公顷,其中绿化面积34.4公顷。

  郑州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定位于开放型运动休闲公园,以休闲岛屿为主要特色。七大区域各有亮点:彩叶风景区、花海体验区、综合运动区、樱花休闲岛、水屿漫步区、枫林水岸区、湿地净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