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购房尾款没有交齐,郑州一小区多户业主的生活用水被停掉,有的连续半个月没水吃。

  右边这栋楼业主投诉被卸表停水。目前,业主和开发商仍在就购房尾款何时交等问题进行协商

  郑州一小区业主投诉水表被卸,有业主半个月没水吃

  开发商:买房尾款迟迟不交

  业主:合同还没签,凭啥让交尾款?

  不管为啥 不管是谁都不能卸表停水啊

  因购房尾款没有交齐,郑州一小区多户业主的生活用水被停掉,有的连续半个月没水吃。业主反映,根据约定,正式购房合同还没签,他们有权不交尾款。经过经开区房管局有关人员调解,双方昨日就此进行了协商。

  投诉

  临近春节水表没了,有业主半月没水吃

  2月11日下午,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小区业主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家里的生活用水停了,水表不知道被谁卸走了。他们找到物业,仍然没有找到答案。为了吃水,这些业主不得不从外面买,或者去楼下接水。

  还有业主投诉说,他们家已经停水半个月了,水表被砸,不知道是谁干的。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这个名为“阳光名仕广场”(航海东路和第二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居民小区。据介绍,该小区一共有两栋楼,业主所说的“水表被卸”的是其中一栋的几户。但是,当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水表房实地查看时,发现水表完好无损,业主用水已恢复正常。

  “应该是刚刚安装上的,因为昨天我们几个业主去经开区房管局投诉了,今天会有房管局的人来和开发商协调解决这个事儿。”其中一位业主也是刚刚得知这个情况,她略显惊讶。

  “该过春节了,不能说停水就停水啊!”

  调查

  正式合同还没签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被卸水表的业主和开发商——郑州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购房合同,并没有合同号。

  他们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该小区所在地块的规划用地性质为“综合”,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为(2009)郑经房管预字第2009004号。

  在付款方式方面,这些业主同意先付一定比例的购房款,从20%到60%不等,余款需等到签订正式合同后30日内一次性付清,有的还可以用银行按揭的方式来付余款。

  但是,别的业主提供的正式合同上,却有合同号及条形码,其规划用地性质为“住宅”,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为J20090004。

  “现在,正式合同还没有签,开发商却要求我们付清尾款,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要求他们先签正式合同呢?”多名业主反问道。

  延伸

  经开区几百户业主面临办证难题

  昨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管理局信访部门的一位负责人来到阳光名仕广场,就此问题协调双方进行调解。

  郑州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王先生对到来的多户业主说:“请大家放心,既然一期那栋楼的房产证能办下来,那么,二期这栋楼肯定也能办下来。”

  对于“正式购房合同迟迟不签的原因是什么、何时能签、开发商能否给出时间表”等问题,王先生说,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有业主提到,是否在土地性质转换方面出现了问题?经开区房管局上述负责人说,这个他也不清楚,不过,和阳光名仕广场这些业主一样,经开区还有三个小区几百户业主也面临办证难问题。目前,经开区管委会正在研究解决。

  目前,双方仍在就“购房尾款何时交、交多少、是否可以按揭付”问题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