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森林公园将升级,升级后绿化面积约为79公顷,为原有林地面积的近3倍。

  按规划,将建新景点凤山,山体设计占地92.2公顷,高49米,所需山体土方共470万方,全用建筑垃圾堆建,将利用挖龙湖时的弃土和建筑垃圾进行填埋堆砌,最大化地废物利用。

  根据规划,森林公园西起中州大道、东至龙湖岸线、南起北三环、北至龙源一街,是郑东新区范围内最大的综合绿地,占地面积约135公顷。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公园现约有林地26.6公顷,苗木约53294棵,按规划方案改造升级后,绿化面积约为79公顷,为原有林地面积的近3倍。

  建成后的森林公园交通怎么样?

  据悉,在森林公园周边共规划有10条道路、2条隧道、1座立交,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中州大道、北三环等2条道路已经建成通车,龙源一街、瑞雨路、彩云路、龙湖外环路、龙湖中环路、龙腾一街、众意西路、八一路等8条道路及北三环—龙湖中环路立交桥正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规划不但有地铁、轻轨、快速路等快捷的对外交通,还规划了BRT、常规公交、自行车慢行等常规交通体系。

  此外,龙湖中环路隧道、龙湖内环路隧道等2条隧道与龙湖森林公园山体为一个项目,目前正在实施,隧道尚未开工。

  郑东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森林公园主路的东半段增修了一条辅道作为保通道路,已经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