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开通后,沿线楼盘价格涨势明显,如今地铁5号线即将开建,附近房价走势又将如何变动?

  本报讯近期,郑州地铁5号线征迁将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地铁5号线是线路最长、联系城市功能片区最多、交叉换乘地铁线路最多的线路,征迁工作由涉及辖区政府(管委会)对本辖区房屋实施征迁。

  目前,西站路站、腾飞路站、CBD站等8个车站已实现实质性开工。和5号线重叠的快速公交B1线部分路段站台迁建工作正在推进,全线已有16个站点实现围挡,正在进行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

  地铁5号线和郑州地铁线网规划中的其他十条线路交叉换乘,不同于郑州地铁1、2号线的B型列车,5号线采用A型列车,相比之下,这种车辆载客量更大。而在车站的设计上,考虑到人防功能,兼顾人行过街通道功能。如文化路站为5号线与7号线换乘站,路口4个象限均设出入口,在原有天桥拆除后,将形成安全、节能、美观的地下过街环廊通道。

  据了解,地铁5号线工程属于城市核心区外围的环形线路,沿航海路、桐柏路、西站路、黄河路、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等道路环线敷设,涉及金水区、中原区、管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全长40.4公里,共设32座车站,换乘车站15座,涉及征迁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面积约38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2号线一期:16座车站有14座主体完工1号线二期:10座车站有9座开工建设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2号线一期工程16座车站中有14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完工,2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已实现8个区间双线贯通,盾构隧道全线累计掘进22.65公里,占总长的69.3%,轨道铺设15.3公里,占总长的26.8%。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说,1号线二期工程除铁炉路站,其他9座车站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新郑州大学站本月底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河工大站、梧桐街站、雪松路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他5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及土方开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