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58同城郑州分公司被郑州多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店长“集体炮轰”。这些店长指责58同城突然要暂停端口服务,是想涨价。58同城方面则称,是业务员与对方签了阴阳合同,11.2万元的服务费对方才支付了6万元。

  客户投诉|履行4个多月的合同突然说要暂停

  李先生从事房地产营销策划工作,常通过58同城等网站发布房产售卖、出租信息。

  他说,去年12月30日,他的公司和58同城郑州分公司签订合同,以11.2万元购买58同城网站上70个信息发布端口1年的使用权。合同正常履行了4个多月,最近却接到通知说,端口使用权将被暂停,要涨价。

  “这70个端口实际上是我们和其他房产中介公司一起团购的,现在要单方面涨价,肯定不合理。”李先生说,他们一起团购的房产中介公司有20家,不少公司的业务受到影响。

  58回应|是所属员工与其签订了阴阳合同

  对此,58同城郑州分公司的一位周姓负责人说,李先生所持的合同,是一位姓崔的业务员签的阴阳合同,实际上李先生只支付了6万多元。如果以这样的价格享受70个端口1年的使用权,58至少要亏10万元。

  李先生承认说,当时确实只支付了6万多元,但这是团购价,每个端口的使用费就应该比正常的市场价低,他也不知道崔姓业务员与其签订的是阴阳合同,“我和这名业务员只签了这一份合同,其他没有签合同”。

  不过,李先生认为,业务员谈业务时代表58同城郑州分公司,且合同上盖着对方公司的章,就应该按合同约定履行,不能因为现在想涨价,就单方面毁约。

  对于这份合同,58同城的周姓负责人坦承:“我们管理确实有漏洞。”

  律师观点|可申请撤销合同,也可走诉讼程序

  双方为此僵持不下,矛盾该怎样解决呢?律师郭海峰认为,既然58同城公司的业务员以公司名义与他人签订合同,并盖有该公章,58方面应承担一定的连带责任。如果发现在签订合同时有重大误解,可申请撤销合同,也可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李先生如果要求对方履约,应提供崔姓业务员承诺“只需交6万多元就可享受70个端口1年使用权”的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