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一波开盘认筹潮郑州上演

  据某房产网站不完全统计显示,截止到4月24日,上周末(4月25日-4月26日)郑州楼市开盘项目为正弘高新数码港、康桥九溪郡、绿地滨湖国际城、永威南樾、亚新广场、龙湖锦艺城、基正盛世新天、升龙城、清华大溪地、开祥御龙城、华启金悦府、祝福红城等。上周末入市的12项目中,住宅项目有11个,商业项目有1个,产品类型有洋房、高层和写字楼。此外,还有英地金台府邸、中森悦蓝山等楼盘举行认筹活动、红星国际广场、美景麟起城、中益7囍等项目销售中心全新开放。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25日、26日两天,郑州各大房产项目举行的开盘认筹等重大活动就有30多个。

  记者统计,在蓄势的30多个楼盘中,其中永威南樾为纯新盘。除去一个写字楼开盘外,其余项目均为老盘加推,推出房源均为刚需户型。区域分布方面、金水区、二七区、高新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等楼盘项目表现活跃。尤其是高新区,仅25日、26日这两天,就有正弘高新数码港、基正盛世新天、祝福红城同日开盘热卖。而港区的永威南樾、北区的美景麟起城、德润置业和红星美龙置业联合操盘的红星国际广场都是今年颇受市场关注的项目。价格方面,刚需盘仍以“8”、“9”字头为主。

  刚需刚改楼盘唱主角

  自去年“双限”放松后,就有业内人士预测,改善型产品将迎来春天。直至3·30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的利好政策,带来的最大利好是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置业的门槛。

  人气上升,市场上改善性产品亦开始“蠢蠢欲动”。这两天开盘或认筹的项目如英地金台府邸、清华大溪地阿苏拉二批房源、正弘数码港宽景楼王、康桥九溪郡都属于符合改善性需求的产品,特别是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比例有很多。相比3·30新政之前,高端楼盘集中推货的现象较为明显。另外、美景在沉寂几年后,又一力作麟起城展示中心开放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该项目主推75-125㎡户型,地处郑州北区东风渠、贾鲁河双河环抱地段,是值得刚需刚改人群关注的项目。

  此外,红星国际广场销售中心25日开放。市场上推盘的商业项目本身就凤毛麟角。此次重磅亮相以刚需住宅为主的二七区让业界关注。

  此外,此次推盘的项目中,鲜见别墅类产品。据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别墅类产品单价高、总额大。一般销售不以拉人气来促进销售,而是多采取针对个体潜力客户的点对点营销,因此像开盘这样重大的销售节点不会刻意安排在节前人气旺的日子里。

  五一成交量会有新突破

  这个即将到来的五一,相对以往而言,楼市成交量和价格有哪些不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现金为王”,一名开发商认为,现金流对房企而言十分重要,“有了现金流,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其旗下目前也在积极去库存,并在5月份携新项目入市。

  有业内专家认为,预测五一楼市主要是体现在成交量上,成交套数会有突破,不过价格还是以稳为主。由于郑州经济的独特性、房地产市场近年供需基本平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市场对政策的敏感度并不高,这也意味着郑州的房价会比较稳定。

  “新政的影响会逐步体现出来,楼盘的成交量也会出现分化。”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李兴旺认为,今年五一相对往年而言,成交量会有新突破,近期郑州楼市成交量接连上涨,成交量开始反弹,尤其是改善型的产品会表现得更明显。

  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预测,“从70城房价指数看,预计二季度房价将止跌反涨(5月可能性大),一线已经开始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