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城中村东韩寨拆除后,很多市民关心断头多年的经二路何时贯通。现在,红专路至红旗路间的经二路段,已经铺上了水泥路面。金水区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士表示,经二路也将借鉴东明路,临时打通保证车辆通行,以缓解交通压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经二路红旗路交叉口看到,原来封闭的围挡已经被打开一个缺口,旁边立着一个停车场标志。一条南北向的水泥路,南接红旗路,北达红专路。记者注意到,这条水泥路面有十多米宽,约有4个车道,红专路经二路处的北出口被围挡封住,暂时还不允许车辆通行。

  金水区城乡建设局一位负责人说,经二路先行铺设一条临时路面,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以缓解金水区的交通压力。目前路面已铺设完毕,但并不是标准路面,路面下也暂时不铺设管网设施,等房建工程完工后,他们再重新对路面进行铺设。

  目前,道路上的交通标线还没画,现有的交通信号灯也需要重新进行调整,而南北两端的行道树也对道路贯通有一定影响。他们正在对接交警部门和绿化部门,金水区政府评审中心也会现场评审,等这些程序都结束后,经二路将会临时贯通。

  郑州市建委相关人士说,其实红专路(经五路-经七路段)也已经铺设好临时路面,政府相关部门也要求对社会车辆放行。但由于牵涉胜岗安置区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将该段道路作为运送施工材料的通道,如果贸然放行社会车辆,一方面影响工程进度,另外也不利于行车安全,不过他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协调,使该段道路尽快通行社会车辆,以缓解施工中的农业路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