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和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同时对外发布道路封闭施工信息:自6月22日开始到12月20日,因农业路西三环互通立交桥施工,化工路(电厂路-西三环段)北半幅路面将封闭施工,市民请注意绕行。

  农业路西三环要建三层互通式立交桥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化工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侧,看到施工人员已提前在路口处设置了“前方施工”的提示牌和封闭道路后的绕行示意图。据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尹正潘介绍,西三环与农业路交叉而设置的互通式立交,是两条快速路之间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是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三环为郑州市三环中的重要一段,是郑州市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保护壳。农业路是郑州市区内规划的一条贯通东西向的城市快速路,对快速疏解中心城区客货运交通、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具有极大的作用。互通立交设计范围包括:西三环南北向长1174.81m,农业路东西向长2160.264m,主线桥设计时速为60公里。立交共分为三层,农业路快速路最高,在第三层,匝道在第二到三层,西三环主线跨线桥为第二层,地面道路为第一层。全线共设置了8条立交匝道,2条上下桥匝道,西三环主线直行交通采用跨线桥通过,其他地面交通采用平面交叉。

  尹正潘告诉记者,农业路西三环立交于2015年4月26日开工,计划完工日期为2015年12月底,总工期为249天。化工路(电厂路-西三环段)封闭时间为6月22日至12月20日,封闭天数为181天。

  交警部门绘制了绕行图

  在施工现场,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的民警李冰,向路人介绍了他们提前制作的道路绕行示意图。李冰说,此次封闭的道路为化工路(电厂路-西三环段)北幅道路,自东向西直行、右转、左转的车辆,均需绕行。

  据李冰介绍,道路封闭施工期间,该队将通过在交叉路口、变道口、临时占道前方等位置设置路牌指示,告知进入施工现场所需的路况、车道、限速、变道、转向、限高、限宽、避让、警告等信息,引导车辆安全通过。与此同时,该队还将做好分层诱导和路网调配,均衡路网流量,对全部施工区域把握远距离分流原则,对施工区外围交通,采取分层诱导。交警将在各个路口安排警力疏导保通,并根据实时交通流量对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希望驾驶员注意出行变化,及时调整出行方案。

  化工路东向西车辆绕行路线表

  直行从化工路电厂路口北拐→五龙口南路→西三环→化工路西右转从化工路电厂路口北拐→五龙口南路→西三环向北行驶左转从化工路电厂路口北拐→五龙口南路→西三环向南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