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它让整个城市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它的突然到来,给郑州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就在众多市民拿起相机拍雪景,带着孩子堆雪人时,有太多的城市户外工作者们顾不上体会这份雪天的闲情逸致。

大雪中环卫工人清扫道路积雪

  皑皑白雪中,那一抹抹橘黄显得格外醒目,大雪下了整整一天,到了下午的降雪量已经达到了15毫米左右。为确保降雪后道路畅通,郑州市环卫工人们不分日夜清理道路积雪。虽然在冰天雪地里,但他们的衣服却被汗水湿透,始终坚守在第一线。

环卫工人徒手用扫把清理地面积雪

环卫工人徒手用除雪铲子清理地面积雪

  为及时清扫积雪,防止经车辆碾压结冰,环卫工人全天清扫,积雪全凭他们用铲子和电动车装运,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温度,感动全城。

融创郑州工作人员给环卫工人分发鹧鸪茶和口罩

  23日,融创郑州的工作人员携手郑州市环卫处,为负责金水区的多名环卫工人送去充满爱心的鹧鸪茶和口罩,并为他们送上了冬日的祝福。开心和幸福的表情洋溢在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仿佛所有的疲劳和寒冷都一扫而光。

融创郑州工作人员亲切的慰问环卫工人

  温暖行动,从心开始。融创郑州情系环卫工人送温暖,持续进行中,让我们一起用爱汇成冬日暖阳,感动城市,感恩环卫工人,并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他们永远是这个城市中的无冕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