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这次给郑州带来的,不止是一个品牌、一个项目,我觉得是让我们耳目一新的理念,值得思考。”7月26日,龙湖中原品牌暨案名发布会上,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本次发布会吸引了近300名中原各大媒体以、业内大咖共聚一堂,见证中国地产界20多年稳居前茅的“尖子生”龙湖集团及其高端原著系龙湖·天宸原著首入郑州的重要时刻。

  聚焦四大主航道,

  龙湖的变革源自SaaS理念的更新

  发布会开场不久,郑州龙湖总经理徐桂园便为大家做出关于龙湖品牌履迹的分享,也为郑州揭示了龙湖的野心与布局。

  从事地产开发25年,龙湖集团无疑是中国地产界经验丰富的开发商之一,40余城200多个精品项目的开发奠定了龙湖不斐的口碑,尤其在别墅研造领域。“中国别墅专家”的头衔、颐和原著“全球十大最具价值豪宅”的光环、4万栋别墅的匠心累积,使得龙湖常年成为业界均好型的标杆企业。近两年,龙湖更是步入扩张的快车道,2017年,龙湖集团成为中国地产综合实力第八名,并成荣登福布斯世界500强。

  发布会上徐桂园先生向大家全面的展示了龙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如今的龙湖所布局的四大主航道业务——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业服务,这四驾马车将一起拉着龙湖集团实现新的跨越。

  目前已开发的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大商业产品系列,已进入了全国化扩张,截至目前,龙湖商业成功布局环渤海、华东、华西、华中、华南五大板块,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苏州、西安等城市累计持有已开业商场26座,开业商场总面积超260万平方米。

  成立近21年的龙湖物业,服务着将近200万业主,“龙湖式的幸福”成为龙湖独步中国地产的“秘密武器”。2017年,龙湖物业全年服务满意度93.16%,连续9年保持在90%以上。据2018年1月最新数据显示,龙湖物业新增签约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饱和收入超3亿元。

  在政策利好和市场蓬勃的大环境下,龙湖集团顺势进入了万亿规模的租赁市场。2017年龙湖租金运营收入46亿元,到2020年会达到150亿元,有60亿元商业租金收入,60亿元物业收入,以及30亿元长租公寓收入,

  总经理又提到,在多元化成为一线开发商常态化的今天,龙湖四大航道并非是割裂的业务板块,背后是基于从开发到服务跃升的强大超前理念,也就是2018年龙湖集团年会上,CEO邵明晓提出的一个创新概念——“空间即服务(SaaS, Space As A Service)”,始终将服务放在“最高位”的龙湖此番正是将这一理念注入进四大航道,在SaaS的统领思想下并肩前行。

  了不起的SaaS,为地产描绘更美好的场景

  对于SAAS这个理念,龙湖是这样阐释的:空间即服务”,是龙湖在整个集团维度对下半场走向的思考和探索。即以客户视角,以技术驱动,致力于城市空间营造与服务,秉承空间即服务的理念,通过数据化、智能化,做连接人与空间的未来企业。

  “空间即服务”的背后,是“链接未来生活”。

  腾讯是人与人的链接,京东是人与物的链接,而龙湖,是通过人与空间的链接,然后,形成与消费个体、消费场景的链接。

  SaaS要求产品开发者从全新的角度出发——基于空间场景的塑造。不是先考虑项目该有哪些功能,而是考虑它能满足哪些生活场景的需求,比如休憩的场景、散步的场景、回家路线的场景、亲子互动场景、朋友社交的场景等等,再基于这些场景核心来进行产品设计,让空间起到一种潜移默化的服务功能。

  不止说说,看龙湖如何践行SaaS理念

  2018年年初,龙湖集团旗下第一家酒店——苏州狮山天街洲际智选假日酒店盛大开业,90天后,273间房间100%满房。作为龙湖狮山天街的一部分,智选假日酒店追求精英化、高端化的入住体验,为每一位居住者提供“家”一般的自在与享受,将每一个空间设定为有温度、有情感的归属港湾,内部配备有多功能会议室、自助洗衣房、自助餐厅、浪漫露天阳台等多种功能区。舒适便捷的设备、带着温度的服务让每一位入住者感受到家的自在与温暖,在人与空间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这便是SaaS。

  长租公寓领域的风口,龙湖用SaaS给出了一个旁人难以解决的方案——通过对空间的构造与提供温暖的服务,让租赁者拥有与所有者一样的“安心”。

  龙湖冠寓在租住空间跳脱出单一居住功能,倡导“去孤岛化”的租住生态,在每栋公寓中打造共享的休息室和学习室,把娱乐、阅读、影音、健身、办公、商业等各种功能需求轻松实现。回到公寓后,不仅可以享受自己的居住空间,还可以与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探索世界、提升自我,走向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新房住宅市场,面对的是25-55岁的群体。天街,面对的是城市中产、新锐家庭。冠寓,面对的是25-30岁年轻群体。加上正在试水的产城、养老等,龙湖就基本实现了全年龄段人口的覆盖。

  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未来在重庆或者北京、上海等任何一座城市,可能有10-20座龙湖天街再加上多个住宅小区、冠寓……龙湖各个主航道业务将在城市实现网格化空间布局,而这些空间加载上龙湖的服务之后,也就是“空间即服务”。

  龙湖天宸原著,为精致中原墅居生活而来

  回归产品,龙湖集团首入中原带来的即是最高端的产品系---原著系,并将案名定为【龙湖天宸原著】。

  从2008年至今,龙湖不断为原著系融入创新理念,提升营造与服务标准,到郑州天宸原著,已是进化到第四代的原著产品。此刻,城南核心矜贵之地,一场颠覆传统墅居的龙湖式开发正如火如荼。

  相信,龙湖苛刻的择址标准、大师级的建造水准以及基于SaaS的超前服务理念,想必都将为郑州地产界带来不小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