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9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6月7日报道,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70周年活动6日在法国举行。出席纪念活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却在仪式上大嚼口香糖,引发法国民众的批评。

  法国网民指责奥巴马的行为“低俗”和“可耻”。甚至有网友调侃,奥巴马在演奏法国国歌时应该喝可乐。该网友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写道:“奥巴马在马赛曲奏响时难道不想喝可乐吗?”还有网友愤怒地说:“英国女王即将抵达,奥巴马却在嚼口香糖……”

  其实,奥巴马并不只是单纯地在嚼口香糖。他正在尽力戒烟,所以他甚至一刻钟都无法停止咀嚼尼古丁口香糖。例如,去年12月在纳尔逊·曼德拉的葬礼上也看到奥巴马咀嚼东西。

  6日,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在法国举行。除奥巴马外,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的波罗申科等。

  (原标题:奥巴马在诺曼底登陆纪念仪式上嚼口香糖遭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