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0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近日,日本国会通过了一项法令,“禁止儿童色情视频及图像的传播及藏有”,虽然被禁作品并不包括包括含有与儿童相关的色情画面的漫画及动画片。

  本月初,在众议院给予“绿灯”同行后,参议院批准了该法令的实施。该法令了修订了已有的法律条款,将对参与儿童卖淫活动及儿童色情制品制作与传播的人进行惩处。

  日本新闻媒体共同通信社消息称,依据新出台的法令,被控藏有儿童色情制品的人将会被判处1年监禁或罚款100万日元(约合7218欧元)。

  英国新闻媒体路透社报道,日本国会议员、公明党成员、此次项目的负责人远山清彦说:“很长时间以来人们都对儿童权利存有误解。这也正是为什么这项法令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得以颁布的原因。”

  牢狱之灾

  然而,日本国会议员、日本自由民主党成员雅正土屋表示,他支持这项法令,虽然 “在想到这会使禁止含有儿童遭受性虐待内容的漫画或动画片更加难以实现时,他觉得很失望”。

  有些国会议员认为立法限制漫画和动画片是对言论自由的限制,但是雅正土屋坚持自己的观点:“当然,言论自由确实很重要。我个人很喜欢看漫画,但是有些漫画太过淫秽,我们不应该一味的为其辩护。”

  同时,司法大臣谷垣祯一表示,他希望该法令能为儿童商业化这一文化现象带来改变。他强调:“现在有将儿童视为性对象的趋势和存在默许一些人利用儿童来达到自己性生活或商业目的的现象,我们应该强烈抵制这些事情的发生。”

  相反地,日本杂志出版商协会警告说: “立法可能会导致言论自由的倒退,限制艺术家的创作和出版文化的发展。” 该协会代表着90多个出版社,声称:“这很难让我们接受。”(实习编译:闫薇)

  (原标题:日本国会:禁止发布儿童色情作品 其中并不含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