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城市塌楼事故致26人死 救援过程艰难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8日,在印度新德里,救援人员在楼房倒塌事故现场工作。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南部城市钦奈一幢11层的在建建筑当地时间28日晚在大雨中倒塌,截至目前造成至少26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救援人员使用气体切割机和铲子救出了被埋的数十名工人。

  这栋建筑倒塌时,据信有近90名工人被埋。当时,这些工人正在建筑的地下室领取工资。警方称,有8人在塌楼事故中当场身亡,另有7人因伤重在医院不治。此外,有20人获救后仍活着。当地官员称,目前可能仍有40人被埋在废墟内。

  救援机构官员称,还能在建筑废墟下听见微弱的声音。但救援人员必须使用气体切割机、铁锹、起重机等抬起混凝土石块后,才能找到幸存者。

  当地警察表示,通往这幢建筑的一条小巷非常狭窄,进入现场存在困难,而要想救出更多的幸存者,必须首先移动巨大的倒塌建筑碎块。救援人员说,搜寻行动极为艰巨,需要两三天时间才能搜寻到建筑的底层。

  印度警察已经就这次大楼倒塌事件展开调查。虽然这次事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印度先前发生的建筑倒塌事件大都涉及缺乏建筑规章和执行安全规则不严的问题。

  就在这起最新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印度首都德里的一幢4层大楼倒塌,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

  今年1月份,印度西部果阿邦一座在建建筑倒塌,至少造成14人死亡。去年9月,孟买一座4层建筑倒塌,至少4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