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要想获得学分,往往需要刻苦学习并通过考试。但在美国一所大学,你却可能有个另类选择:只需按要求“管好”你的腿毛腋毛就可以了。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7月6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一性别教授近日在课堂上出一项特殊作业:女学生若一学期不刮腿毛腋毛;男学生若将颈部以下体毛全部剃除,就能得到额外学分。

  报道称,现今社会似乎有一种潜规则:女生应该刮腋毛,让自己干干净净;男生则应保留体毛,显得更具男人味,否则很容易遭人窃窃私语,被人调侃或人身攻击。

  性别研究教授法思(Breanne Fahs)将这项作业作为让学生挑战社会规范的方法,她说:“理解、学习社会规范最佳方式就是去违反它,并且观察他人反应。”

  许多采取“毛茸茸路线加分法”的同学们表示,这项作业让他们经历人生极大的改变,家人、同龄人的反应也让他们感到震惊。一名女性“挑战者”史蒂芬妮(Stephanie)说:“我妈对我结婚穿白纱却不刮腋毛的行为超级抓狂。”

  法思表示,实验结果显示男性对刮毛意见最多,女学生担心男友看法;而男学生则担忧同龄人之间的眼光。不过,也有网友不认同这项作业,认为学费应被用在更值得的事情上,也有人批评法思不过是个女权主义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