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贝克尔

  人民网7月15日讯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上周在节目中使用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言论在华裔社区中引起轩然大波,福克斯新闻发言人14日为记者发来贝克尔当日在节目中的道歉视频,贝克尔称一些人对他的言论感到愤怒,他对此表示道歉,但是并不会对他发表的对中国的看法道歉。

  美辱华主持人“道歉”无诚意

  报道称,针对贝克尔上周的辱华言论,福克斯电视台发言人14日发布贝克尔当日的“道歉”视频,视频显然是贝克尔在节目结尾处的一个“声明”。他在视频上说:“我上周说了一些关于中国人的言论惹怒了一批人,对此我表示抱歉。但是,我不为我说过的那些有关中国的话道歉。而且我现在不会就此事喋喋不休,因为这个国家有太多的中国辩护者,但是我会继续就中国对美国的安全和对我们的商界如何危险警告美国民众。但是,我向那些受到冒犯的人道歉。我不向中国政府道歉。”

  多位议员要求贝克尔道歉并辞职

  据福克斯新闻节目“The Five”主持人贝克尔上周在讨论国家安全问题是使用了 “中国佬”(Chinaman)这样的种族主义的词汇,并称中国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此言论一出,立刻在华人社区掀起轩然大波,国会参议员候选人刘云平(Ted Liu)及其它亚裔组织纷纷要求其道歉并辞职。14日在蒙特利公园市举行的记者会上,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亲自到场表达了他抗议福克斯电视台辱华言论的严正立场,国会众议员赵美心也委托助理郑涵嫔到场表达了她要求主持人贝克尔郑重道歉的强烈要求。

  周本立在他的书面声明中要求福克斯(FOX)电视台就其辱华言论郑重道歉,并立刻解聘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他指出,贝克尔把“中国佬”作为“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他的这种种族歧视的词汇不仅贬损了美国华人的形象,他的辱华言论更严重分裂了美国多族裔和谐的大家庭。

  “作为一名骄傲的美籍华人,一名获得了电脑科学文凭的移民,一名成为服务加州居民的民选官,我因为贝克尔种族仇恨的言论受到了伤害。和所有亚裔社区的民众一样,这种公然在大众媒体上散布针对某一群体的仇恨言论,严重刺痛了这一整个群体的心灵和尊严,它不仅在为美国努力工作、不断树立华人正面形象的群体脸上打了一耳光,它还会引发针对这一群体的仇恨和暴力行为。”

  周本立在声明中要求贝克尔立即发表公开道歉,并向福克斯电视台提交辞呈,以确保这种伤害任何族裔情感的错误不再发生。

  美国电视台曾多次触及“辱华”丑闻

  美国电视台触及“辱华”丑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吉米鸡毛秀》播出的“儿童圆桌会”上,吉米问到“美国政府欠了中国1.3万亿美元该怎么办?”时,一名男孩回答说:“我们应该绕到地球那边去,把中国人都杀光!” 吉米笑着回答说“是个有趣的想法” 。这一事件引起全球华人的强烈不满,此后吉米公开道歉,美国广播公司也公开道歉并承诺永久停播“儿童圆桌会”。

  (原标题:美国辱华主持人拒向中国政府道歉 多位议员敦促辞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