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15日报道,7月14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了公众听证会,在此期间,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专家向公众保证,在20年内会找到外星人。但不是在太阳系内,而是在太阳系之外。

  在听证会上,前宇航员,现为美国航天航空局司令官的查尔斯·博尔登坚信,寻找外星生命这件事是可以成功的,他认为存在外星人。

  麻省理工学院的天体物理学家萨拉·西格也附和这一观点,据她介绍,近期,对宇宙的研究水平将达到这样一个水平——天文学家可以准确地说“有这么一颗像地球一样的行星在旁边”。

  莎拉证实,根据目前的报告显示,每颗恒星至少有一颗行星。我们的银河系大概一共有万亿颗行星,比恒星数量多三倍。这些行星中有十亿颗有产生和维持生命的所有必要元素。

  科学家们指望着最近的将来会获得的太空望远镜。2017年,将发射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而举世瞩目的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也将在2018年升空。十年后,广域红外巡天望远镜(WFIRST)将成为天体物理重点望远镜资产。

  总之,外星生命将在2034年之前发现。今年5月底,从事搜索来自外星球信号的SETI(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的领导表示,可能会比这一期限提前发现外星生命。丹·魏茨莫和塞思·肖斯塔克也出席了美国众议院科学、航天和技术委员会的听证。并依次表达了对新的最强大的天文望远镜和数据处理系统的期待。

  当然,科学家们等待着大量资金。不能没有资金支持。但是,万一他们的乐观事实上有实质的基础呢?因此,如果美国政府拨给他们足够的钱也不是坏事。

  (原标题:美国宇航局空前乐观:我们将在20年内找到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