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拉·E·S·马修斯的护照签名栏用的是L.Skywalker(L.天行者)。

  劳拉·E·S·马修斯的护照签名栏用的是L.Skywalker(L.天行者)。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英媒30日报道,一位《星球大战》的粉丝将电影中角色的名字“天行者”(Skywalker)作为自己的中间名,并在护照申请时用此签名,遭到英国内政部拒收。

  劳拉·马修斯今年29岁,是《星球大战》中的角色“天行者”粉丝,2008年,她将自己的全名改成劳拉·伊丽莎白·天行者·马修斯。

  这个名字可以缩写成与《星球大战》里角色一模一样的名字,即L.Skywalker。

  但最近她续护照时这个名字在英国内政部遇到麻烦,在申请续护照的表上,她签名写成“L.Skywalker”,而英国内政部回复称,“不认可涉及版权或商标的更名”。

  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解释说,护照官有责任确保英国护照的声誉不受质疑或卷入争议。

  马修斯自己表示,此前她的“天行者”中间名和签名从未遇到过麻烦;她的驾照、银行卡和其他证件上都用这个名字。

  虽然现在在内政部遇到了阻碍,马修斯对自己的改名决定并不后悔。

  据悉,她被告知可能需要重新填交一张护照申请表,表上签名用原名,但应该可以在表格和护照上保留包含“天行者”一词的新名字。